iPhone免重開機!靠Siri捷徑也能快速清除暫存記憶體教學

iPhone或iPad在iOS 上操作執行起來好像卡卡的?通常會發生這種現象都是出現在比較老舊的iPhone設備上,那這時候可能就要來嘗試透過Siri捷徑腳本來實現iOS 12 Respring(重新載入主畫面)清除暫存記憶體,只要一鍵就可以快速搞定。

iPhone免重開機!靠Siri捷徑也能快速清除暫存記憶體教學

 

先說明原理,此「清除暫存記憶體」捷徑腳本,只能夠用在 iOS 12上使用,採用的是 iOS 12 中的列印中心Bug,主要是透過Safari瀏覽器輸入  appleprintcenter://  後,就會導致 Safari 要開啟列印功能出現Bug,間接造成 Respring 重新載入 iOS 上的圖形界面資料,進而達成清除暫存記憶體。

ios bug appleprintcenter

不過此功能並不是快速重開機,重開機是會將 iOS 系統上所有執行的服務完全關閉,並且重新開機後再啟動所有服務,相對的時間也就會花費的更久,雖然也包含 Restart SpringBoard ,但這腳本只實現重新啟動 SpringBoard 而已。

 

本篇教學會使用到《Siri 捷徑》,請先安裝好《Siri 捷徑》APP;如果還不知道什麼是《Siri 捷徑》?那可以透過「Siri捷徑教學」先來了解。

安裝清除暫存記憶體腳本教學

此腳本已經無法在 iOS 12.2 以上版本使用,漏洞已經被蘋果修補。

▼ 透過 Safari 瀏覽器開起腳本網址(網址在文末),點選「取得捷徑」>「打開」,接下來直接點擊「取得捷徑」,就會將該腳本加入至《捷徑》 內。

shortcuts clear scratch memory 1

 

清除暫存記憶體腳本

提醒:請使用Safari網頁開啟,勿使用chrome或FB等APP內建瀏覽器打開。

點我下載

 

使用清除暫存記憶體教學

方法1. 直接從捷徑內執行

開啟執行清除記憶體腳本,就會馬上黑畫面中央會轉菊花,幾秒後就會再次回到iOS系統,就能達成清除暫存記憶體。

shortcuts clear scratch memory 2

 

方法2. 從Widget 小工具上執行

通常都建議直接透過Widget 小工具來執行捷徑腳本速度上會比較快,只要點擊一下「清除暫存記憶體」即可。

補充說明:需要再Widget小工具上裝監控iOS記憶體工具嗎?完全不需要,因為iOS記憶體管理是具有智慧化,會自動完全發揮記憶體都會佔用9x%,不需要安裝這類工具來監控記憶體剩餘多少,然而範例是因為要測試是否有效果才安裝。

shortcuts clear scratch memory 3

 

方法3. 透過Siri執行

步驟 1

設定完成後點擊右上角「兩個開關」就可進入捷徑設定,選擇「加入到 Siri」。

shortcuts clear scratch memory 4

 

步驟 2

點擊「加入到 Siri」,進入錄製Siri頁面,點擊「紅色按鈕」開始錄製說「清除記憶體」,確認文字辨識正確後,點擊右上角「完成」結束。

shortcuts clear scratch memory 5

 

步驟 3

接下來,直接透過說:「嘿~Siri 清除記憶體」,馬上就會執行清除暫存記憶體腳本。

shortcuts clear scratch memory 6

 

清除暫存記憶體真的有效果嗎?

所謂清除暫存記憶體通常來說要讓 iOS 系統產生 Restart SpringBoard ,使用時機點是要出現系統卡頓、APP功能異常、閃退發生,透過清除暫存才會有幫助和改善,不需要無時無刻點擊一下清除,那是沒有任何意義。

對於 iPhone 8、iPhone 8 Plus 、iPhone X、iPhone XR、iPhone XS、iPhone XS Max 系列設備,平時沒事透過清除暫存記憶體,基本上一點作用都沒有,不會讓系統、App跑得比較快或順暢,如果有也只是心理作用。

 

記憶體真的要清除嗎?

可參考過去曾經撰寫過的「iPhone需要釋放記憶體嗎?完全不需要!別再亂相信網路偏方」文章,基本記憶體都已經配到2GB和3GB上,且 iOS 內部記憶體管理是具有智慧化,會自動將使用頻率比較低的記憶體釋放,並且都會佔用 95%~99%之間都是正常現象,可以說是完全發揮記憶體空間,別認為記憶體剩餘太少,就用清除暫存記憶體來清除一下,那是沒有任何意義,開兩三個App後,馬上記憶體就會又佔用9x%,實際要釋放記憶體還不如直接將後台App全關閉,你會發現整個記憶體佔用率就會掉下來。

iphone x release memory 2

當然後續瘋先生也會分享更多更有趣的Siri捷徑,也建議趕緊加入iPhone瘋先生粉絲團和將本站加入至我的最愛內。

Siri捷徑腳本分享

更多 Siri捷徑腳本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