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知識:解釋 Respring 是什麼意思?中文意思要怎麼說?

應該不少人都經常會看見瘋先生教學文章內要大家 Respring,但這個 Respring 到底是什麼意思呢?也許這會讓不少用戶認為是替設備重新開機嗎?實際上並不是這個意思,本篇就帶大家一起來認識 Respring。

iOS知識:解釋 Respring 是什麼意思?中文意思要怎麼說?

Respring 意思

其實 Respring 是 Restart SpringBoard 的縮寫,中文意思為 「重新載入主畫面」,而這功能主要是用來能重新載入 iOS 上的圖形界面資料,就如同 Windows 上的 explorer.exe 主要負責用戶界面,像是在 iOS 內是使用 SpringBoard .app 來管理。

 

什麼情況需要 Respring

經常會使用的用戶是在越獄後,安裝完插件功能是無法真正的立即實現,就會出現一個按鈕需要點擊「重新啟動 SpringBoard」 ,才可以讓 SpringBoard.app 快速清空並且重新載入 GUI (圖形界面)記憶體,而讓 iOS 主畫面、設定與 App都能夠真證實現剛所更改過的調整,過程中會看見螢幕整個變黑,中間有一個類似白色菊花圖形在轉動,經過幾秒後又會再次回到 iOS 解鎖畫面上。

 

沒有越獄設備又要如何 Respring ?

透過多工後台關閉 App 是無法達成 Respring 的功能,而是要到「設定」>「一般」>「語言與地區」,將「iPhone 語言」修改為其它國家語系,最後點擊完成就會可實現 Respring 。

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個方法也可在無越獄環境中實現 Respring ,詳細操作可以點我了解

過去就在 iOS 11上曾經發生過黑螢幕轉圈事件,這其實就是 iOS 系統遇到通知的 Bug ,導致會讓 iOS 不斷出現 Respring 現象。

 

Respring與重開機有什麼不一樣?

Respring與重開機就完全不同,重開機是會將 iOS 系統上所有執行的服務完全關閉,並且重新開機後再啟動所有服務,相對的時間也就會花費的更久,雖然也包含 Restart SpringBoard ,但我們只實現重新啟動 SpringBoard 而已,就不需要透過重開機,除非是系統有異常無法排除,才需要直接透過重開機來解決。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