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教學]免越獄查iPhone已開機時間及上次重開機日期

還記得手邊的iPhone或iPad設備距離上次重開機或已經運行多久時間了嗎?也許對於有些習慣會定時重開機的用戶來說,這些數值可能就相當重要,因為不會隨時去記上次何時曾經替iPhone關機過,本篇要來教大家一個小技巧,在無越獄狀態下如何查出iPhone、iPad設備已經開機多久時間,距離上次關機又是什麼時候。

[iOS教學]免越獄查iPhone已開機時間及上次重開機日期

 

查iPhone已運行時間與重開機日期

這些數據是無法透過iOS系統內查出來,僅只能透過第三方 App 來查詢,推薦這款 System Status 免費工具,就可看見SYSTEM UPTIME查出Boot Time(重開機日期與時間)與Uptime(距離上次重開機已經執行多久)數據。

check iphone boot time and reboot date 1

查執行時間與何時重開機過,這也相當適合越獄用戶使用,畢竟有些用戶在睡夢中設備會突然重新啟動,導致睡醒時會要求輸入密碼現象,只要透過這功能就可立即查出,並快速找出問題點。

工具下載

System Status Lite(支援iPhone、iPad)

 

iPhone或安卓手機需要每天重開機嗎?

越來越多人在使用智慧型手機,當然大家也會產生一個問題我手上的iPhone或安卓手機需要每天重開機一次嗎?也許有人都會認為這樣可以讓手機休息能嚴長壽命。

根據這問題,要養成些基本認知,不管是 iPhone 還是安卓用戶,如果每天經常對設備重開機,反而會導致每次開機過程就會重新載入、讀取數據及開機指令,反而對內建儲存裝置產生損耗,另還會導致設備更耗電情況發生。

並不推薦有習慣每天關機用戶,比較建議是一個星期或是一個月時間在重開機一次,如對原本都沒習慣關機用戶,就不需要擔心這些問題,當系統出現問題無法解決時,逼不得已再重開機即可,畢竟有些系統BUG或是異常耗電,這些問題都會讓少數用戶碰見,直接最快方法就是重新開機一次,因系統會自動清除暫存垃圾檔案、清理後台記憶體,就能達到順暢的系統環境。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