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flow 腳本:一鍵查詢iOS設備所連上的WiFi、行動網路IP位置

想知道當前我們手上的iOS設備連上WiFi的IP位置,都要相當麻煩的進入設定>WiFi內去查詢,但至少還查的到,如果是行動網路IP要怎麼查呢?這問題對於一般用戶會相當頭痛,只能夠透過網頁查詢自己IP網站來查詢,但這些都必須要花費好幾個步驟才能順利查到,本篇就要提供給大家一個方便的Workflow 腳本,讓您能夠一鍵就能查詢當前iOS設備所連上的WiFi及行動網路IP位置。

Workflow 腳本:一鍵立即查詢iOS設備所連上的WiFi、行動網路IP位置

 

Workflow 是什麼?

本篇教學需要先下載安裝 Workflow APP,否則腳本會無法正常執行,至於什麼是 Workflow 呢?請透過底下這篇文章來瞭解。

 

腳本安裝教學

▼ 透過 Safari 瀏覽器開起腳本網址(腳本網址後方),點選「Get Workflow」,會跳出對話視窗,是否要打開 Workflow ?點選「打開」會自動開啟 Workflow APP,繼續點下「Done」即可將該腳本加入至 Workflow 內。

workflow check ios ip location 1

Workflow 腳本下載

 

通知中心加入Widget 小工具

有些 Workflow 是直接執行腳本功能才有作用,總不能每次都要開啟APP才能運作吧?作者想到了最快的方式,就是可透過控制中心來加入 Widget 小工具。

▼ 操作方式請由螢幕頂端往下滑,滑到底點選「編輯」。將「Workflow」點「+」會跳至上層區域中,透過右方「三」拉動你想要的位置上,最後點選右上角「完成」即可。

workflow QRcode 1

查詢教學

步驟 1▼由螢幕頂端往下滑動叫出控制中心,點擊「查IP位置」。

workflow check ios ip location 2

 

步驟 2▼就可查詢到當前所連上的WiFi位置。

workflow check ios ip location 3

▼如果是連上行動電信網路3G/4G,也同樣可顯示IP位置。

workflow check ios ip location 4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