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徑/Workflow:免手動輸入歌詞,立即顯示iOS當前播放音樂的「歌詞」

透過iPhone、iPad或iPod Touch內建音樂APP來聽歌時,是否都會發現都無法顯示出歌詞,如要顯示就需要自己透過手動先輸入好後,才能夠顯示,但是假如設備內有好幾百首歌曲,或是你是訂閱Apple Music,那可能要處理歌詞就更麻煩了!在這提供給大家一個快速顯示音樂歌詞 Siri 捷徑/ Workflow腳本,讓您不需要替歌詞而煩惱。

Show apple music lyrics

Workflow 是什麼?

本篇教學需要先下載安裝 Workflow APP,否則腳本會無法正常執行,至於什麼是 Workflow 呢?請透過底下這篇文章來瞭解。

 

效果展示

show%2Bapple%2Bmusic%2Blyrics

 

腳本安裝教學

▼ 透過 Safari 瀏覽器開起腳本網址(腳本網址後方),點選「Get Workflow」,會跳出對話視窗,是否要打開 Workflow ?點選「打開」會自動開啟 Workflow APP,繼續點下「Done」即可將該腳本加入至 Workflow 內。

Show apple music lyrics 1

Workflow 腳本下載(相容 Siri捷徑)

 

通知中心加入Widget 小工具

有些 Workflow 是直接執行腳本功能才有作用,總不能每次都要開啟APP才能運作吧?作者想到了最快的方式,就是可透過控制中心來加入 Widget 小工具。

▼ 操作方式請由螢幕頂端往下滑,滑到底點選「編輯」。將「Workflow」點「+」會跳至上層區域中,透過右方「三」拉動你想要的位置上,最後點選右上角「完成」即可。

workflow QRcode 1

替Workflow開啟通知功能

▼ 開啟腳本,滑到最底,看見最後一項將「Show Notification」功能的開關開啟,會跳出是否要傳送通知?點選「允許」。或是

Show apple music lyrics 3a

 

顯示音樂歌詞教學

步驟 1▼ 開始前,請先透過內建音樂APP播放音樂。

Show apple music lyrics 6

步驟 2▼  由螢幕頂端往下滑動叫出控制中心,點擊「顯示歌詞」。

Show apple music lyrics 2

步驟 3▼ 初次使用此腳本會跳出詢問是否要執行?點下「Run Workflow」繼續。

Show apple music lyrics 3

步驟 4▼ 腳本跑完後,會停留在歌詞選項中,這裡點擊「查看」。

Show apple music lyrics 7

步驟 5▼ 過幾秒後,在通知中心或解鎖畫面上就會跳出歌詞通知,此時就可透過 3D Touch 按壓螢幕瀏覽歌詞,不過歌詞是直接抓大陸網易雲網,勉強還是看的懂吧?

Show apple music lyrics 4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