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便利Siri捷徑腳本:一鍵查詢「中油油價、台塑油價」即時漲跌價格(相容Workflows)

每週最讓開車族最在意的就是油價是否會在下週漲價?但每次想要查詢當週中油或台塑油價時,就必須下載透過第三方App來查油價的價格變化,但這次要來分享一個相當便利的捷徑腳本工具,是由iPhone瘋先生社團用戶洋蔥所開撰寫出來的油價腳本,能夠讓我們不需另外安裝第三方油價查詢App,直接Siri捷徑和Workflows就可進行查詢。

超便利Siri捷徑腳本:一鍵查詢「中油油價、台塑油價」即時漲跌價格

 

Siri 捷徑是什麼?

iOS 12「Siri捷徑」搭配自動化流程上手運用與完整介紹教學

 

「中油油價、台塑油價漲跌」Siri捷徑腳本瀏覽

透過腳本可以在短時間內,直接隨時可查詢中油或台塑本週92、95、98汽油和超級柴油價格,另外也會分析下週油價是否會漲幅調整,另外油價漲跌需等到週日中油公告後,才會顯示更新。

「中油油價、台塑油價漲跌」Siri捷徑腳本瀏覽

 

捷徑腳本安裝教學

▼ 使用前請先確認有沒有安裝好捷徑App,透過 Safari 瀏覽器開起腳本網址(腳本網址後方),點選「取得捷徑」>「打開」,會自動開啟捷徑 APP,點擊右下角的「取得捷徑」,即可將該腳本加入至捷徑內,最後點選右上角「完成」即可。

捷徑腳本安裝教學

 

「中油油價、台塑油價」查詢 捷徑腳本下載

支援 Workflows 與 iOS 12捷徑使用,請使用Safari網頁開啟

作者:洋蔥

更新日:2022-05-06

Siri捷徑/Workflows:中油油價腳本 (語音版) | 台塑油價腳本 (語音版)
iOS 15新版本:中油油價捷徑台塑油價捷徑腳本

 

操作教學

使用捷徑App查詢

開啟捷徑App或是滑出Widget 小工具,點選「中油油價」或「台塑油價」,就可以即時查詢當前油價的價格。

查中油油價操作教學1

 

使用Widget查詢

除此之外,也可以直接透過 Widget 小工具來進行查詢,便利性會更快。

使用Widget查詢教學

 

使用Siri查詢

另也可以直接透過 Siri 來協助查詢,操作方法如下

▼ 開啟中油油價腳本,點選右上角「設定」,選擇「加入到 Siri」。

使用Siri查詢1

▼ 點擊「紅色按鈕」開始唸「查中油油價」,確定 Siri 辨識完成後,點擊右上角「完成」即可。

使用Siri查詢2

▼ 最後直接用嘿~Siri功能說:「查中油油價」,不過此功能似乎速度有點慢,要等一下子才會秀出資訊。

使用Siri查詢3

 

延伸Siri腳本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