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捷徑教學:一鍵刪除所有iOS截圖「螢幕快照」技巧

瘋先生本身都很習慣性使用實體鍵來替 iPhone 教學截圖,最後會發現到擷取螢幕的圖片累積量的比起拍攝的照片還多,而這些圖片一直都會佔用掉不少容量,導致每段時間都要開啟繁雜的步驟,先進入到照片App內的相簿,滑到螢幕快照相簿內才能夠刪除截圖,但有沒有辦法直接透過Siri捷徑來實現一鍵快速刪除截圖呢?其實有的,本篇就要來教大家這技巧。

Siri捷徑教學:一鍵刪除所有iOS截圖「螢幕快照」技巧

 

Siri 捷徑是什麼?

iOS 12「Siri捷徑」搭配自動化流程上手運用與完整介紹教學

 

捷徑腳本安裝教學

▼ 使用前請先確認有沒有安裝好捷徑App,透過 Safari 瀏覽器開起腳本網址(腳本網址後方),點選「取得捷徑」>「打開」,會自動開啟捷徑 APP,點擊右下角的「取得捷徑」,即可將該腳本加入至捷徑內。(瀏覽圖為範例)

捷徑腳本安裝教學

 

一鍵刪除螢幕快照 – 捷徑腳本下載

僅限iOS 12 捷徑使用,其餘iOS 11或更低版本無法使用

點我下載

 

 

操作教學

步驟 1

開啟捷徑App或是滑出Widget 小工具,點選「一鍵清理螢幕快照」。

一鍵刪除所有iOS截圖螢幕快照技巧1

 

步驟 2

此時會自動全選螢幕快照圖片,如果某些截圖還需要使用不想刪除,也同樣可在這時點擊取消勾選即可,確認完成點擊右上角「完成」即可。

一鍵刪除所有iOS截圖螢幕快照技巧2

 

步驟 3

此時就會開始刪除螢幕快照。

一鍵刪除所有iOS截圖螢幕快照技巧3

 

步驟 4

會跳出提示窗是否允許Shortcuts刪除這些照片?點選「刪除」即可。

一鍵刪除所有iOS截圖螢幕快照技巧4

 

步驟 5

完成後就會出現「成功!」,點擊「好」即可完成。

一鍵刪除所有iOS截圖螢幕快照技巧5

完成以上步驟就可以加快刪除螢幕快照流程,過段時間後每次也只要點個兩下就會刪除乾淨。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