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LINE內建實現「聊天畫面截圖」功能,不需再手動截畫面

LINE 已經變成亞洲用戶主要的通訊軟體後,有不少爭論也都是從 LINE 而來,導致現在不少用戶都習慣將 LINE 的聊天對話進行一張張截圖,並且丟上 FB 或是社團上要大家來評理,不過現在有更快速的方法,不需要手動一張張截圖,直接透過 LINE 內建的聊天畫面截圖功能就可以達成。

【教學】LINE內建實現「聊天畫面截圖」功能,不需再手動截畫面

前提條件

  • 此功能僅適合 iOS 版本,需要將 LINE 升級至 8.7.0 以上

 

LINE Labs 介紹

什麼是「LINE Labs」呢?顧名思義,您可以把它想像成LINE孕育新功能的實驗室,目前只有限定在iOS上推出。在LINE Labs中的新功能,都是還在規劃階段,尚未確認推出的新功能!

也因為是尚未推出的新功能,因此LINE Labs會預設關閉,想體驗的話,需要自行點選啟用。LINE Labs的位置,就在LINE中的「設定」(路徑:LINE > 其他 > 設定 > LINE Labs)。

此外,LINE Labs中的功能,有可能因為規劃的調整,不會長期、固定存在於LINE Labs中;也就說裡面的功能可能只會限期出現,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搶先把握體驗機會呦!

 

LINE 內建截圖操作方法

打開 LINE App後,點選「設定」>「LINE Labs」將「聊天畫面截圖」功能開啟。(此功能預設是沒開啟)

line labs cover 1

回到聊天室,就可以開始使用此截圖功能了!長按單則訊息,點選「截圖」,就可以開始選取要截圖的範圍囉!(如下圖),此功能可以選擇開始訊息與結束訊息,也就是可以透過點選來圈選。

line labs cover 2

假如只想要截圖對話,不想將對方的大頭照也一起擷取,就可點擊底下「匿名處理」,大頭照就會立即變成匿名數字,要是想要正常顯示,點擊「解除匿名」即可。都確認完畢後,點擊「完成」按鈕,就可以選擇「傳送到其它聊天室」或「儲存至裝置」。

line labs cover 3

PS:請注意,系統資訊不包括在隱藏範圍內喔!系統資訊是指,例如「小花邀請Jerry進入群組」這樣的標示。

然而一次截圖長度如下,可以很長一串,就不需要分成好幾張圖片。

line labs cover 4

延伸閱讀 – LINE 實用密技懶人包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