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教學]不需要打開LINE!Siri也能幫你傳LINE訊息技巧

Siri line cover

如手邊剛好在忙,又臨時有事或想敲朋友甚至另一半LINE訊息,這時候該怎麼辦?其實免手動透過 Siri 就可進行傳 LINE 訊息,自從 iOS 10 開始蘋果就已經開放了 SiriKit,讓第三方 App 也能夠藉由 Siri 互相搭配使用,而本篇教學就要教大家如何在不開啟LINE狀態下,用說的也能夠傳LINE。

 

技巧教學

前提條件

  • 僅支援iOS 10以上
  • 需將LINE升級至最新版本
  • Siri功能必須開啟

 

iOS 設定

▼ 先到「設定」>「Siri」>「App 支援」將「LINE」開啟。

Siri line

 

LINE設定

▼ 開啟LINE APP,點擊「設定」>「隱私設定」將「密碼鎖定」關閉。

Siri line 01

 

使用技巧

▼ 建議可到「設定」>「Siri」內將「允許嘿Siri」功能啟用,啟用後就可直接說「嘿Siri傳Line」,Siri就會跳出詢問要傳送給誰?

Siri line 0

▼ 這裡需要說LINE朋友的「名字」,如果是一些特殊符號,建議可以自己手動去修改,讓Siri比較好辨識。

Siri line 1

▼ 最後需要說出要傳送的文字,在說「傳送」或是點下「傳送」按鈕即可。

Siri line 2

▼ 最後會顯示「好的,我已放出飛鴿傳書。」就表示LINE訊息已經送出完成。

Siri line 4

Siri line 5

▼ 打開LINE看看,剛剛傳送的LINE訊息也已經真實有傳出去。

Siri line 6

如你真的很懶的打LINE文字,除了用LINE通話外,透過這種Siri語音方式,可省掉不少開啟LINE與打字的時間,如看完這篇文章感覺很有用,歡迎再將本篇文章分享給朋友知道。

另外還有Siri也可以達到底下功能,就順便一併學起來吧!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