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教學]教你設定Apple 地圖(Mpas)避走收費站或高速公路

apple-maps-icon-and-landscape

Apple極力在替自家地圖Apple Maps增加新功能,這次在iOS 10上多了一項最導航軟體最基本的功能選項,能夠選擇避走收費站與高速公路,對於騎乘騎車或是想避免上高速公路的用戶,又多了一項選擇條件。

 

設定避走收費道路技巧

開啟iOS 10和以上新版本都內建「地圖」App,先搜尋要到達的目的地,搜尋後請點下「路線」進行規劃,規劃路線圖完成後,請在螢幕下半部有個拉桿往上拉,點擊「開車選項」。

avoid-toll-roads-maps-app-1

從這裡就可以設定,要選擇避開「收費站」或是「高速公路」。

avoid-toll-roads-maps-app-2

 

透過設定內修改教學

也可以直接開啟「設定」>「地圖」「開車與導航」,設定避開「收費站」或是「高速公路」。

avoid-toll-roads-maps-app-3

 

延伸閱讀iOS10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