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教學]透過iTunes將音樂同步至iOS12上與新增音樂歌詞技巧

在最新iOS 10~iOS 12與最新iTunes版本中,如果想透過電腦導入自己常聽的音樂該怎麼操作呢?先前曾在iOS9上寫過教學技巧,不過在最新版本中,操作又有點不太相同,這次要教大家在iOS 10與最新iTunes 上,要如何將MP3檔案直接透過iTunes導入至iPhone或iPad中,連同最新iOS 12顯示歌詞技巧會一併教大家。

ios10-add-music-and-lyrics-cover

前提條件

  • 準備一台電腦(Mac或PC皆可以)
  • 安裝最新版 iTunes v12.5.1.21 以上
  • 支援 iOS 10 、iOS 11 、iOS 12 或更新
  • iPhone、iPad、iPod與傳輸線
  • 要導入的MP3音樂

 

建立iTunes音樂播放清單教學

Step 1. ▼ 開啟iTunes,先到音樂資料庫,怎麼進入?如果是顯示自己iOS裝置,可點左上角「<」就可切換呈iTunes音樂狀態,點選中上方的「資料庫」即可。

ios10-add-music-and-lyrics-1

Step 2. ▼ 接下來左下角會有個音樂播放清單區塊,點空白處右鍵選「新增播放清單」。

ios10-add-music-and-lyrics-2

Step 3. ▼ 替播放清單取適合好辨識的名稱,將電腦上的音樂(MP3)直接拉入iTunes內。

ios10-add-music-and-lyrics-3

Step 4. ▼ 就會看見每首音樂MP3正在匯入處理狀態,這就表示音樂已經透過iTunes建立好播放清單選項,不過這要注意,實際音樂檔案還是在電腦原本的位置上,請別將檔案亂移動。

ios10-add-music-and-lyrics-4

替音樂加入歌詞

Step 1. ▼ 點選音樂專輯右鍵,選擇「取得資訊」。

ios10-add-music-and-lyrics-5

Step 2. ▼ 點「歌詞」後,先將左下角的「自訂歌詞」打勾,就能貼上歌詞,最後點下「好」即可完成。

ios10-add-music-and-lyrics-6

▼ 當然如果想要加入專輯封面,也可點選「插圖」。

ios10-add-music-and-lyrics-6a

導入音樂方法

當我們建立好音樂播放清單後,才能透過iTunes導入歌曲,如果你沒看前方的步驟說明,在請往上看看操作方法。

Step 1. ▼ 透過電腦接上iOS設備,點選最上方的圖案。

ios10-add-music-and-lyrics-7

Step 2. ▼ 從左方在我的裝置上底下選擇「音樂」。

ios10-add-music-and-lyrics-8

Step 3. ▼ 最底下的自動加入來源,請選擇剛自己所建立的音樂播放清單。

ios10-add-music-and-lyrics-9

Step 4. ▼ 選擇完畢後,點下右下角的「自動加入」即可,如此一來音樂就會直接導入至iOS設備中。如果是針對單首歌要重新加入更新歌詞,請點一下該首歌曲在點自動加入即可。

ios10-add-music-and-lyrics-10

iOS 10 顯示歌詞方法

▼ 在iOS 10上我們要怎麼看見剛製作好的歌詞呢?點選播放中的專輯,畫面往上拉一下,就會顯示「歌詞」選項,如果沒有歌詞該選項就不會出現,點「顯示」就會立即顯示歌詞。

ios10-add-music-and-lyrics-11

 

延伸閱讀iOS10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