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動態大頭貼3D人偶造型製作教學,iOS、Android用戶都能輕鬆上手

應該不少人都會看到朋友的LINE大頭照都是會有 3D 動態效果,而且裡面是個可愛的人偶圖,相信大家都很好奇也很羨慕,為什麼可以製作成那樣效果?要實現這功能其實很簡單,過去除了可以透過 LINE 自家的「艾革 egg 」外,不過這次要教大家利用「ZEPETO」實現屬於自己的 3D Q版人偶 LINE 動態大頭貼方法。

LINE動態大頭貼3D人偶造型製作教學,iOS、Android用戶都能輕鬆上手

 

製作3D可愛人偶工具

首先要製作 3D 動態Q版人偶,需要先使用「ZEPETO」App來製作,如不了解怎麼操作建議先透過底下文章先創建好屬於自己的人偶造型。

 

效果瀏覽

line dynamic photo sticker

 

製作LINE動態大頭貼教學

步驟 1

開啟「ZEPETO」App內,點選右下角的「Gesture」手勢功能,從裡面找到一組覺得最好看的動作,確認後點擊右上角「Purchase」。

製作LINE動態大頭貼教學1

 

步驟 2

此時人物會呈現全螢幕瀏覽,這時候可以點擊螢幕讓角色動一下,再次確認動作;開始使用錄製螢幕軟體來錄製,如果是 iOS 就直接拉出控制中心,點擊「錄製螢幕」功能按鈕,錄製時點選角色,讓動作完整出現後,就可結束錄製。

製作LINE動態大頭貼教學2

 

步驟 3

接下來可替影片進行編輯,如果是 iOS 打開影片後點選右上角「編輯」,保留需要的片段,最後點擊「完成」即可。至於 Android 設備應該有不少工具是可以剪輯,像是(QuikAdobe Premiere Clip樂秀 等),當然也可以跳過這步驟,後面 LINE 工具也是可以自訂。

製作LINE動態大頭貼教學3

 

步驟 4

當影片完成後,準備要替換成 LINE 大頭照;開啟 LINE App 後,在「好友」頁面點擊左上角「齒輪」進入設定內,點選「個人檔案」後,點一下自己的大頭照,從功能中「選擇照片或影片」,找到剛製作好的影片檔,這裏可以自己調整想要個人 6秒大頭照動畫,確認完畢後,點擊「下一步」即可。

製作LINE動態大頭貼教學4

 

步驟 5

會要求設定一張靜態的圖片,就自己從中間選擇一張吧!點擊「完成」即可設定完成;就會發現 LINE 大頭貼已經變成 Q版動態人物的動作。

製作LINE動態大頭貼教學5

 

看完以上製作LINE動態3D可愛大頭貼後,是否感覺又學到一招?也推薦將此篇文章教學分享給LINE朋友知道,讓他們也能學到一招。

另外底下還有不錯的教學,也建議大家一定要順便學習。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