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計算機使用技巧:聊天對話框輸入算式馬上計算加減乘除

LINE 真的是越來越多樣化功能,除了能夠長截圖和透過OCR文字辨識等功能外,現在 LINE 電腦版最新 5.17.1 又加入了計算機功能,使用者可以直接輸入加減乘除後,馬上就可以自動直接算出答案,至於這項功能要如何使用?就帶大家一起來瞭解。

LINE計算機使用技巧:電腦版內建隱藏功能可即時計算加減乘除

 

LINE計算機功能,唯獨電腦版才有

首先,想要讓LINE實現計算功能,需要替LINE電腦版升級至最新版本,只要版本超過至 Ver 5.17.1 以上就都可以使用。如果想要確認當前版本,可以點選「LINE」>「關於LINE」即可查詢,要是無法更新到最新版本,可透過底下載點直接下載更新或安裝。

LINE電腦版下載:Windows版本Mac版本

LINE計算機功能,唯獨電腦版才有

 

使用電腦版LINE計算機技巧:加減乘除都沒問題

版本確認完成後,想要靠LINE來算數,只要隨便開啟一個對話視窗,直接輸入「要計算的加減乘除數學公式」,最後打出「=」後馬上就會出現「*答案*」,是不是感覺很神奇?

使用電腦版LINE計算機技巧:加減乘除都沒問題1

至於要不要在「加減乘除」前後空格?其實不需要,就算有空格和沒有空格都是沒差。

使用電腦版LINE計算機技巧:加減乘除都沒問題2

至於計算難一點的數學公式可不可以?當然可以!不過請務必記住,只能夠「先乘除後加減」才能夠算出答案,如果要先加減就需要使用雙'( )”刮號先包起來,不管全型或半形都沒問題,就可以計算。

使用電腦版LINE計算機技巧:加減乘除都沒問題3

不管是輸入超複雜計算,當按下「=」後,馬上就能即時算出答案。

使用電腦版LINE計算機技巧:加減乘除都沒問題4

另外也可以輸入文字後,後面再跟者數學公式,像是用在聚餐或是出遊旅行分攤上,直接輸入公式後送出,在聊天視窗上也會再答案自動變成粗黑體,朋友就能知道分擔的金額。

使用電腦版LINE計算機技巧:加減乘除都沒問題5

 

不過這項功能目前只有在 LINE 電腦版才可使用,LINE手機版計算功能還無法出現,如果輸入「=」是沒辦法自動計算答案,但瘋先生發現還是有個解決辦法,可以請同群組的朋友,如有在使用電腦用戶直接複製在聊天視窗上送出,馬上就能自動產生答案。

這對於一群好友或朋友要出國旅遊、聚餐、看電影等行程,在費用上分擔計算上要讓更多人清楚細節,就能透過這種方式相對也會更方便與輕鬆。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