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 公測版成為史上最糟糕的版本,開發者強烈呼籲一般用戶不要升級

蘋果在本月25日針對普通用戶推出 iOS 13 公測版本,能讓非開發者用戶都可以體驗到最新 iOS 功能,不過這版本也讓 Beta 新手誤認會修正開發者 Beta 版本錯誤,穩定度應該比較高吧?國外知名開發者和網站Zdnet直接呼籲表示 iOS 13 公開測試版本根本是有史以來最糟糕的一個公開測試版本,建議用戶不要升級,裡面太多 Bug 會影響正常使用。

 iOS 13 公測版成為史上最糟糕的版本,開發者強烈呼籲一般用戶不要升級

 

如從 Bulid 版本來看,其實 iOS 13 公開測試 Beta1 版本同等於開發者 Beta2 版本,就算公開測試版本推出比較晚,也不會先加入新功能或是修正開發者測試版錯誤,至於目前有哪些錯誤呢?可以詳閱由本站整理的「iOS 13 Beta 災情」,裡面是由網友共同回報,比起一般網友單純留言是否穩定準確許多。

另外國外知名開發者 Marco Arment 和 Guilherme Rambo 也強烈建議,如果你不是因為要開發,不建議去升級最新公開測試版本,甚至連同 Zdnet 網站也評價,這個公開測試版是近年是體驗最糟糕的一個 Beta 版本。

過去蘋果會推出公開測試版本,相對都是比較穩定和錯誤是有大量修正才會出,不過這次原本預計在7月才會看見 iOS 13 公開測試版,突然在 6 月底立即推出,很多 App 閃退(如Gogoro、LINE@、台北捷運GO等)、翻譯不完全、黑暗模式在某些畫面下難辨識、重置清除資料後無法下載App、3D Touch 功能錯誤、接不了電話、CarPlay、開啟某些內建App會突然閃退、Email垃圾桶無法刪除、備忘錄聽寫時好時壞、內建拍照出現無法存檔、鍵盤有時沒反應或沒顯示、無法橫向、升級過程中白蘋果等等錯誤。

iOS 測試版主要目的要來找出新系統的 Bug ,不過這次公開測試版本穩定度,比起 iOS 12 來說更不穩定,甚至有可能是蘋果想急於找出 Bug ,直接提前開放讓大眾一起抓蟲,如果你手上主力機還尚未升級 iOS 13 公開測試版,非常建議不要升級,等待後續 iOS 13 正式版推出,再升級也不晚,畢竟這段期間是給開發者替 App 開發更新階段,而非是讓用戶使用的時期。

如果已經升級者,發現到 iOS 13 上有錯誤 Bug ,建議也要透過「反饋助理回報給蘋果原廠修正」。

 

iOS 13 & iPadOS 功能搶先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