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 替 HomePod 加入全新配對方法,直接掃描頂端 LED 燈就可配對

iOS 13 帶來了不少新功能與細微的改變,但是你可能不知道 HomePod 配對功能已經變得更方便,現在讓 iPhone 靠近 HomePod 旁變後,就會跳出配對功能,如同 Apple Watch 錶面配對方式一樣,只要將 iPhone 鏡頭對準 HomePod 上面即可完成配對。

iOS 13 替 HomePod 加入全新配對方法,直接掃描頂端 LED 燈就可配對

 

雖然 HomePod 在台灣尚未正式開賣,不過 iOS 13 也持續替 HomePod 加入新功能,也一方面也不斷完善最初代的智慧藍牙喇叭配對功能。

根據開發者 Guilherme Rambo 從程式碼內發現在 iOS 13 也偷偷增強 iPhone 或 iPad 配對 HomePod 功能,後續想要配對,只要兩台設備靠近後,就會在 iOS 設備畫面上看見跳出類似 AirPods 配對視窗,配對過程中需要透過相機鏡頭對準 HomePod 頂部 LED 螢幕圖案進行掃描,完成配對後 HomePod 也會發出聲音,告訴用戶已經完成配對。

ios 13 homepod

HomePod 全新的配對方式比起透過聲音配對也許更麻煩,但也帶來更準確的配對,畢竟使用聲音配對會導致環境噪音造成干擾穩提,出現配對失敗問題。

除此之外,在 iOS 13 上的 HomePod 新功能還包括可以識別不同人的聲源,Siri 會依照是哪一個人來回應相關內容,像是要讀取自己的訊息內容,避免發生可隨意讀取家人的簡訊或郵件內容情況;另外 HomePod 也能夠支援 Handoff ,可將正在播放的音樂 iPhone 設備,稍微靠至在 HomePod 頂部,音樂就會立即馬上從 iPhone 切換至 HomePod 上繼續播放。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