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用戶替 iPhone 6 破解 iPSW 成功安裝與執行 iOS 13 beta1 ?

iOS 13 已經確認淘汰 iPhone 5s 、iPhone 6、iPhone 6 Plus 等多款 iPad 機種,最低只能夠讓 iPhone 6s 和 iPhone SE 以上機種才可支援,而 iPadOS 最低僅支援 iPad Air 2 以上,不過昨日突然有位 Twitter 用戶 @NighttigerFTW  宣稱成功替 iPhone 6 設備執行 iOS 13 beta1 ,並宣佈會在 iOS 13 正式版推出後釋出 iPSW,引起不少人的討論,但這是真的嗎?一起帶大家來瞭解。

國外用戶替 iPhone 6 改寫 iPSW 能安裝與執行 iOS 13 beta1 ?

 

NighttigerFTW 在16日透過推特來分享他最新的驚人成果,在6天內不斷的努力後,終於解決了讓無法支援的 iPhone 6 設備可執行 iOS 13 beta1 方法,主要是他發現到”無法越獄 iOS” 目錄中存在有一個非常大的漏洞,才能夠一台被淘汰的設備可安裝上最新iOS 系統,最後還補上一句iPSW尚未公開,但是很快就會公開分享,甚至附上四張照片來證實 iPhone 6 正在執行 iOS 13 beta1 圖片。

國外用戶替 iPhone 6 改寫 iPSW 能安裝與執行 iOS 13 beta1 ?1

隨後 NighttigerFTW 也立即補充說明,為了防止這個漏洞被修補,他會等到 Apple 正式推出 iOS 13 後才會釋放 iPSW 檔案。

國外用戶替 iPhone 6 改寫 iPSW 能安裝與執行 iOS 13 beta1 ?2

比較令大家好奇是 iPhone 5s 上能不能執行 iOS 13 ? NighttigerFTW 也發文說明,實際上他嘗試確認過,這是不可行的。

國外用戶替 iPhone 6 改寫 iPSW 能安裝與執行 iOS 13 beta1 ?3

 

真的可以讓 iPhone 6 執行 iOS 13 beta1 嗎?

NighttigerFTW 事件當然也在越獄圈引起熱烈討論,有些人認為他是真的,也有些人也認為他是假的;不過在瘋先生看來,這似乎造假可能性居多,畢竟要在一台無法支援新版本的設備上執行最新 iOS 13 ,首先要先解決 BootROM 和 SEP 和 欺騙 iTunes 可通過 iOS 簽名才有可能。

且這不可能光靠一個人和在6天時間內,就能將新的韌體成功移植到舊設備上,還需要解決每個內核擴展創建填充程式(新的韌體並沒有替 iPhone 6 建立),這是非常耗時的,過去曾經有過 Android 成功移植 ROM 案例,不過那是有大量的開發者才能夠在短短一週內才能夠完成移植相機驅動程式。

再說這不可能光靠修改 iPSW 就能讓一台 iPhone 6 安裝上 iOS 13 Beta1 ,如果是透過BootROM內核漏洞來實現,那這個漏洞可非常珍貴,大可提供給 Apple 換取百萬美金的漏洞獎金,沒人會為了免費提供給大眾而放棄這機會。

 

後續 unc0ver 越獄開發者 Pwn20wnd 也直接私訊詢問非常多的漏洞問題, NighttigerFTW 無法回答,慘遭封鎖。

最後也遭友人爆料,表示 NighttigerFTW 根本就是假,實際上他是拿一台 iPhone 7 跑 iOS 13 beta1 來截圖,並且將照片丟到 iPhone 6 設備來顯示圖片,在透過繪圖軟體編輯一下設備序號,偽裝成是真的一台 iPhone 6 ,讓圖片看起來就像是一台真的可以執行 iOS 13 beta1 的假圖片。

國外用戶替 iPhone 6 改寫 iPSW 能安裝與執行 iOS 13 beta1 ?4

隨後 NightigerFTW 也發現玩笑開太大,立即刪除貼文,發表一篇這是無心的惡作劇消息,並且將帳號設定成隱私狀態,更宣稱他將刪除這個帳號。

NightTigerFTW showcases iOS 13 on iPhone 6 img fake

最後宣佈他離開了!並且還留下一張 iPhone 6 執行 iOS 13 的假照片來紀念。他也表示希望自己有能力可以辦到這樣事情,但是他目前能力是沒辦法達成的。

國外用戶替 iPhone 6 改寫 iPSW 能安裝與執行 iOS 13 beta1 ?5

最後證實這是一場惡作劇假圖片,畢竟要單純修改 iPSW 能夠讓被淘汰的設備可以成功安裝未簽名的iOS版本(iPhone 6沒有辦法簽名 iOS)Ninja 開發者認為只有兩種方法

  1. 使用iBoot或更低的漏洞,這傢伙可能會有其中一個,但它從來都沒有炫耀過,並且有一個非常簡單的方法可以證明他有一個iBoot或更低的漏洞,不需要公佈原始碼,就是將密鑰發佈到theiphonewiki上,但是他並沒有做這些事情,如果她真的有一個iBoot vuln漏洞,那他應該可以做到其它有利益的事情,並不是用它來裝 iOS 13 beta1。
  2. 第二種方法就是拆解iOS OTA更新,目前還沒有人真的嘗試過這種方式,pwn20wnd也表示從iOS 9.0以後這就是不可能實現。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