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 蘋果地圖新功能教學:搶先教你用街景服務 Look Around 和收藏景點

iOS 13 上的 Apple Maps 帶來了不少的改進,我們從 WWDC 2019 開發者大會上看見得知蘋果加入了街景服務(Streetview),對於有使用過 Google Maps 用戶一定都不陌生,但是在操作上要如何使用呢?本站也在第一時間上體驗了最新版本蘋果地圖,就帶大家一起來看看如何使用美國地區的街景和收藏功能。

iOS 13 蘋果地圖新功能教學:搶先教你用街景服務 Look Around 和收藏功能

 

搶先教你使用與體驗 Apple Maps 街景模式 Look Around

在這次 iOS 13 改版中,最值得我們注意就是 Apple Maps 的街景功能,目前蘋果將這項功能稱為「Look Around」,官方暫時還尚未有中文名稱,如果中文翻譯為環顧四周,實際上這功能就是街景功能。

要啟動 Look Around 功能有兩種方式,第一種直接在蘋果地圖清單中,點擊右上角「望遠鏡」按鈕,即可立即進入 Look Around 模式,此模式會有一個浮動視窗在螢幕上半部,可透過手指左右去轉動或點選瀏覽街景,左上角則是有全螢幕模式。

搶先教你使用與體驗 Apple Maps 街景模式 Look Around1

第二種方式,是透過搜尋景點,點選「到處參觀」按鈕,即可進入 Look Around  街景模式。

搶先教你使用與體驗 Apple Maps 街景模式 Look Around2

Look Around 實際效果可以透過底下影片來了解,要往前進只要輕點最前面的位置後,畫面會像是在開車順滑的立即前進,在街景模式中也會在畫面上標示路名、景點、餐廳、旅館、商店資訊,感到好奇也可以點擊一下會立即跳出詳細資訊;另外也能透過單指觸控上下左右四處瀏覽,或是使用兩指縮放滑面都沒問題。

另外也可以注意到在街上所拍到的路人臉部和車牌都會自動被加上馬賽克,完全不用擔心隱私問題,畢竟蘋果一直以來都是保護用戶隱私為出名。

搶先教你使用與體驗 Apple Maps 街景模式 Look Around3

目前蘋果地圖的街景模式Look Around僅只有在美國部分幾個城市和州才有推出,像是加利福尼亞州和內華達州的部分地區,等到 iOS 13 正式版本推出後,也會持續新增到全美國地區,其餘國家就需要等待2020年分批開始加入。

也建議大家可以先了解一下這項功能操作,後續台灣開放支援後,這項功能相對就會比起 Google 地圖還好用,就算沒錢或沒時間親自到美國旅行,透過手指點擊同樣可以暢玩美國或其他國家。

 

Apple Maps 全新 「我的收藏地點」

另外蘋果地圖在 iOS 13 上還多出一個「收藏」功能,這項功能會直接顯示在景點資訊底下,其實就類似 Google Maps上的「你的地點」功能,可以直接將想要去的景點加入個人收藏夾內,且收藏還可以建立多個不同分類,非常適合旅行或記錄美食使用。

操作方法,搜尋景點後,點擊「加入…」>「新增收藏…」。

全新我的收藏地點1

並自訂想要新增的收藏夾名稱,點擊右上角「製作」後,就可以開始找想要去的景點,全部加入在這個收藏夾內。

全新我的收藏地點2

全部增加完成後,點擊創建好的收藏夾名稱,會馬上顯示所有加入的景點位置,此時就可以點擊開始導航,或是規劃安排路線。不過稍微可惜一點,沒辦法自動規劃路線,就需要自己事先安排要從哪個景點開始。

全新我的收藏地點3

這功能可以帶來什麼好處呢?像是我家的秉兒就很喜歡用Google 紀錄美食,只要有去過一個點就會透過 Google 地圖來顯示,不過 Google 地圖功能是沒辦法分享已加星號的地點,也無法匯出,非常不方便。但是在 Apple Maps 上的收藏功能可直接紀錄也相對會比較清楚,甚至還可以將清單分享給朋友。

全新我的收藏地點4

當對方打開分享的收藏連結後,就算是在電腦或是 Android 上,會直接跳出 Apple Maps 網頁版分享資訊。

全新我的收藏地點5

看完以上的 iOS 13 的蘋果地圖新功能後,是不是越來越期待正式版本到來?

目前 iOS 13 僅只是測試版本,不推薦直接升級,等待正式版本推出在升級也不晚,至於正式版推出時間可透過「這篇了解」。還有更多 iOS 13 資訊與技巧,也推薦大家一起先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