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 正式版開放時間就是這天,帶你了解何時可以更新

在 iOS 13 測試版本推出後,本站也介紹不少 iOS 13 帶來的搶先體驗方法和新功能,像是解禁 200MB 限制黑暗模式、「尋找(Find My)」App、提醒事項(Reminders)等功能,不少用戶也經常都在瘋先生粉絲團或社團內發問,何時才能夠更新 iOS 13 正式版本?這次就來告訴大家通常 iOS 13 何時才會正式推出。

ios 13 official opening hours

 

iOS 13 從測試版到正式版本流程

首先,要先讓大家了解,iOS 13 新版推出之前,都會做些什麼事情。iOS 13 正式版並不是突然就蹦出來,每次在重大版本推出時,蘋果都會相當謹慎小心,一定都會有四大流程,分別為

  1. 內部測試(提供蘋果員工內部先測試)
  2. 開發者測試版本(針對開發者先測試)
  3. 公共測試版本(開放給大眾測試)
  4. 正式版本

 

階段 1. 內部測試(蘋果員工內部測試)

通常「內部測試版本」不可能流出或提供給非蘋果員工或開發工程師使用,大多數都是蘋果員工自己先內部開發和邊測試邊修正 Bug ,且內部測試者都會簽署保密合約,但還是有些測試人員會偷偷用匿名方式爆料新功能給外媒。

 

階段 2. 開發者測試版本(針對開發者先測試)

在 WWDC 發表會當天,蘋果就會替付費開發者推出 iOS 13 「開發者測試版本」,也就是大家常看見的 Beta 版本,通常會更新版本號碼(例如Beta 1、 Beta 2、Beta 3 … 等)修正 Bug 或加入新功能。

這些版本都會有大量 Bug ,畢竟是提供給開發者先有個新版 iOS 環境開發、測試和 DeBug 修正手邊已經開發完成的 App ,如開發者沒有針對 iOS 13 環境更新,那就可能會導致 App 出現 Bug 、功能不正常、卡住或閃退情況,像是蝦皮 App 就在 Face ID 機種會導致打開馬上閃退情況,就需要等開發者進行更新才能夠解決。

如想要搶先當白老鼠體驗 iOS 13 開發者測試版本,可以透過「iPhone 升級 iOS 13 開發者預覽測試版本攻略技巧教學」操作。

iphone upgrade ios13 developer

 

階段 3. 公共測試版本(開放給大眾測試)

當 iOS 13 針對開發者推出幾個 Beta 版本後,相對會比較穩定和錯誤比較少時,蘋果就會釋出「公共測試版本」,這就所謂的 Public Beta (也可稱公開測試),這個公測版本內容與開發者最後一個測試版完全相同,並不會修正開發者測試版本上的 Bug 錯誤,只是蘋果放出來的目地是讓更多人一起來找 Bug 和回報錯誤,如果發現到系統出現 Bug 或功能建議,都可以透過反饋助理回報給蘋果原廠修正,回報錯誤才是測試的目的,而不是讓我們用來體驗新功能或炫耀。

公共測試版本

在 WWDC 大會上,官方也表示會在七月推出公開測試版本,等到時候出現公開測試版本再升級也不晚,不過無法保證就不會出現 Bug。

更新:蘋果已經推出 iOS 13 公開測試版本,詳細升級技巧「透過這篇瞭解」。

此外,公開測試版本更新速度都會比起開發者測試版還要慢一個版本,這屬於正常現象。

 

階段 4. iOS 13 正式版本

連續替 iOS 13 測試好幾個月後,大約等到 iPhone 發表會上,蘋果就會再次介紹 iOS 13 帶來的新功能,並且在發表會後隔幾天內才會正式推出 iOS 13 正式版本,不過也要注意正式版第一個版本也會存在少數功能 Bug ,過不了多久後,蘋果肯定又會針對 iOS 13 推出小更新,另一邊也會同步開始替開發者釋出 iOS 13.0.x 或 iOS 13.x 新版本測試,重覆循環階段2~階段4流程。

 

iOS 13 正式版本何時才會推出更新?

iOS 13 正式版推出時間會是什麼時候?通常都是會在蘋果硬體發表會幾天後才會推出 iOS 13 正式版本。如從早期 iOS 正式版本推出時間可觀察到一個現象,都是蘋果都會選在9月第二週或第三週時間推出正式版。

  • iOS 12 正式版推出時間:9月17日(一)
  • iOS 11 正式版推出時間:9月19日(二)
  • iOS 10 正式版推出時間:9月13日(二)

如果沒意外,今年 iOS 13 也會是在 9月份推出正式版本,也將會是在9月9日至9月17日這幾天,根據iPhoneSoft 發表一份來自蘋果開發者消息指出,蘋果將會在 9月9日推出最後一個GM版本,而且在 9月16日推出 iOS 13 正式版本,台灣時間預計會是9月17日。

時間上通常都會落在新款 iPhone 開賣時間點左右,主要就是能夠讓大家拿到新 iPhone 也可同時使用到最新 iOS 13 系統,新款 iPhone 也一定都會搭載最新 iOS 13 ;至於 iPad 部分,也會搭載最新 iPadOS ,推出的時間點與 iOS 13 相同。

iOS 13 正式版本何時才會推出更新?

 

iOS 13 有哪些新功能呢?

可以透過這篇 「iOS 13 新功能懶人包:加入黑暗模式、蘋果登入加強隱私、優化速度等新功能」或底下文章進一步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