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 靜音模式更好看了!風格全新打造設計更直覺

iOS 13 加入不少新功能和黑暗模式外,不過有個功能改進,不少人可能會沒有注意到,那就是「靜音模式」開關 UI 風格已經改變,新版已經從正中央改到螢幕最頂端顯示,這算是 11 年來靜音風格首次修改。

iOS 13 靜音模式更好看了!風格全新打造設計更直覺

 

在 iOS 13 版本開始,你在透過手動切換靜音鍵時,會看見會有個長條狀從螢幕頂端滑出,並且會顯示 Silent Mode Off (靜音模式關閉)或 Mode On (靜音模式開啟)兩種狀態, 比起舊版更容易辨識當前靜音模式是開啟或關閉。

iOS 13 靜音模式更好看了!風格全新打造設計更直覺1

如將iOS 13系統切換成黑暗模式後,底下圓盤就會改成黑色風格,也就是會隨者風格而改變。

iOS 13 靜音模式更好看了!風格全新打造設計更直覺2

讓我們來看看實際動畫效果,看起來也精簡好看不少。

iOS 13 靜音模式更好看了!風格全新打造設計更直覺3

對比舊版 iOS 開關靜音模式 UI 時,開啟時只會顯示鈴聲似乎比較難判斷,容易讓人誤以為沒有關閉靜音模式。

iOS 13 靜音模式更好看了!風格全新打造設計更直覺4

看完靜音模式切換的新風格後,是否感覺 iOS 13 這個細微的新改變,的確能讓我們更清楚靜音模式是否開啟或關閉。

iOS 13 目前處於開發者測試階段,將於 7月推出公開測試版,iOS 13 正式版將在秋季推出,詳細推出時間可透過「這篇文章」瞭解;另外在底下來有更多 iOS 13 相關新功能與技巧,推薦大家一起來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