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 在台通過 NCC 審核,至今無法開賣背後「主要關鍵原因」曝光

HomePod 自從 2018 年11月中旬通過 NCC 認證審核後,半年時間已經過去,到目前為止還尚未有上市開賣消息,比較鄰近亞洲國家中國與香港都已經老早上是開賣,但為什麼台灣這麼久了 HomePod 還沒辦法順利在台灣開賣呢?

HomePod 在台通過 NCC 審核,至今無法開賣背後「主要關鍵原因」曝光

在最新 iOS 13 版本中,蘋果也替 HomePod 加入了不少新功能,可讓 HomePod音箱中的Siri能辨識不同人聲,並可透過此功能,防止其他用戶可以透過 HomePod回覆或聆聽非本人的訊息內容和郵件,增強了不少隱私功能;另外,還加入全新「配對」方式,改成可以透過頂部 LED 畫面即可立即完成配對。

蘋果智慧音響 HomePod 是在 2017 年 WWDC 開發者大會上發表的首款智慧音箱,搭載了蘋果 A8 處理器、7個高音揚聲器和 1 個低音炮,在頂部則是有6個列陣麥克風,僅只有白色與太空灰兩種配色,與 iPhone 5s 和更新版本的 iPhone 機型、iPad Pro、iPad Air 和其更新版本、iPad mini 2 和其更新版本,以及運行 iOS 11.2.5 的 iPod touch(第 6 代) 都相互兼容,美國地區的官方定價為 349 美元,而台灣售價目前尚未確認,如果從匯率換算大約為台幣10,219元,台灣售價也會有所調整。

homepod compatible iphone ipad models cover

但台灣 HomePod 到至今還一直尚未開賣,本站也在去年11月第一時間就發現到 HomePod 也已經通過 NCC 認證,不過最後蘋果突然莫名其妙偷偷將 HomePod 介紹網頁下架,導致目前台灣官網是看不見 HomePod 產品介紹,甚至連同價格也都還尚未公佈。

相信大家也會感到很好奇,為什麼 HomePod 會在台灣就感覺像是突然消失一樣,到底是因為被誰卡住或不給放行?畢竟在台灣市場還是有不少蘋果用戶也會想入手這台智慧型音箱,銷量上也肯定會帶來不錯成績。

目前也有消息人士透露給本站,其實台灣 HomePod 硬體和認證都已經準備完成,主要還卡在語音助理 Siri 和各軟體需要進一步調整,才會延遲到現在都還尚未開賣,且每個國家 Siri 功能都是由各國獨立團隊所負責開發,講中文就會分成中國、香港、台灣,並非是只要完成一個版本就可以讓這三個國家共同使用,必須還要讓 Siri 進一步多學習各地的語言用法和融入當地的民俗風情,由於 HomePod 上的 Siri 是一個全新獨立語音資料庫,才會導致一直延宕,最後才將官網介紹頁面暫時下架。

至於台灣 HomePod 也有消息人士私下另外透露,預計最快可能會在九月隨新機同時開賣,主要是蘋果想要讓用戶有更好的使用者體驗。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