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LINE 透過 OCR 文字辨識功能,直接讓圖片轉成文字技巧

LINE 在今天替 iOS 推出 9.6.5 版本後,加入一項非常便利又實用的 OCR 文字辨識功能,可直接透過 LINE 聊天視窗內的圖片轉成文字,更具備翻譯功能,能夠直接翻成中文、英文、日文及韓文等語系,大大節省用戶還要花時間直接翻譯或是重新輸入,至於 LINE 的 OCR 功能要如何使用呢?底下就來教大家。

【教學】LINE 透過 OCR 文字辨識功能,直接讓圖片轉成文字技巧

 

想要使用 LINE OCR 功能,要先注意這功能會透過網路上傳照片至 LINE 伺服器進行分析處理,如果沒有網路就無法實現 OCR 辨識圖片功能。

支援 iOS 、 Android 及電腦版本,如果是 iOS 要記得升級到 v9.6.5 版本或更高版本才能使用。

更新:最新LINE電腦版也已經可以使用,教學已經加入至文末。

 

LINE OCR 教學:透過聊天圖片轉成文字

步驟 1

點選 LINE 聊天室內照片展開後,點擊右上角的「T」按鈕。

line ocr 1
LINE OCR 教學:透過聊天圖片轉成文字1

 

步驟 2

進入 OCR 模式內,系統就會自動辨識,可透過右上角點擊「偵測繁體中文」,改成其他語系,例如英文、日文、簡體中文、印尼文、韓文,不過還是要先確認內語系圖片。

LINE OCR 教學:透過聊天圖片轉成文字2

 

步驟 3

確認語系後,就可以透過手指選擇要翻譯的區域,下方就會馬上翻譯,但是透過這招也相當方便,可以直接將圖片印刷文字轉成一般手機輸入字,節省不少要輸入時間。

LINE OCR 教學:透過聊天圖片轉成文字3

如果是翻攝日文網頁,就可直接翻成繁體字體,甚至還可以點擊左下角「地球」按鈕,直接翻成第二種語言,像是英文、日文或韓文。

LINE OCR 教學:透過聊天圖片轉成文字4

 

步驟 4

辨識和翻譯好的文字,就會自動填入輸入框內,就可以直接傳送給朋友。

LINE OCR 教學:透過聊天圖片轉成文字5

 

LINE OCR 教學:透過相機拍攝實現 OCR 功能

步驟 1

點擊 LINE 聊天室下方「相機」,開啟相機後切換至 OCR 模式。

LINE OCR 教學:透過相機拍攝實現 OCR 功能1

 

步驟 2

會跳出 OCR (轉換為文字功能)視窗,點擊開始使用,就可透過相機鏡頭拍攝想翻譯轉換成文字的畫面,例如書,雜誌、螢幕、罐子、招牌等。

LINE OCR 教學:透過相機拍攝實現 OCR 功能2

 

步驟 3

例如有些印表機外盒會印刷上泰文,也可直接利用 OCR 切換成辨識泰文進行辨識,馬上就會辨識出選擇的區塊;另還可以將泰文直接翻成英文(目前只能夠支援泰文翻英文),接下來就可直接將辨識好的文字傳給對方。

LINE OCR 教學:透過相機拍攝實現 OCR 功能3

 

目前 LINE OCR 功能,在電腦版和Android 版本都早就已經先實現, iOS 到至今才正式加入,相信不少 iOS 用戶都已經等不急想用上此功能,雖然有些辨識後翻譯功能並非準確,但是用來將圖片轉成文字,這功能肯定會相當實用。

 

電腦版 LINE 使用OCR辨識技巧

只要點擊LINE聊天視窗內的圖片,按下滑鼠右鍵選「轉換成文字」。

line ocr pc 1

即可立即將圖片轉成文字,而且又可以即時翻譯成其他國家語言,很強大又好用吧?

line ocr pc 2

LINE OCR 下載

LINE App Store 下載LINE Google Play 下載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