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 最新 20項功能搶先看:深色模式、新追蹤器、優化速度等

六月舉行的蘋果全球者開發大會(WWDC 2019)新系統功能,iOS 13、watchOS 6、macOS 10.15和tvOS 都將會帶來新的系統更新,最近彭博社根據消息人士爆料 Apple Watch 將會增強健康和跟蹤功能,而 iOS 13 也會再這次帶來更多的新功能與改進。

iOS 13 最新 20項功能搶先看:深色模式、新追蹤器、優化速度等

 

根據 Sensor Tower 分析, App Store 已經吸引2000萬開發人員推出200萬個應用程式,也已經支出466億美元給開發者,比起 Android 平均支出金額高達兩倍,預計後續將會超過500億美元。目前 App Store 也有14億用戶正在使用Apple設備,共有 92%的iPhone和iPad 用戶已經升級至最新 iOS 12 系統上。

接下來,2019年即將登場的WWDC 將會是不少用戶最注意的新一代系統,根據彭博社消息人士透露,他們被蘋果警告不要公開未發表的細節,不過有些功能還是已經被爆料,但iOS 13新功能不會一次全部加入,則是會分階段更新才會推出,至於會有哪些新的功能值得我們注意呢?底下一起來瞭解

 

1. iOS 13 尚未發表 iOS 14 已經開始準備

iOS 13 內部開發代號為 Yukon,是針對 iPhone 和 iPad 設備所開發者新的系統,本次更新將會帶來多款 App的更新,有些原本計畫在去年推出的新功能,這次也會一併加入。
除此之外,原先2020年開發代號為”Azul”的iOS 14,目前也已經提早準備,此版本預計將會支援5G行動網路和2020年新款iPhone最新AR功能。

5G Wireless Radiation

 

2. 持續優化舊款設備速度

iOS 12最大優化舊設備處理速度,在今年iOS 13也同樣會再優化速度與減少出現Bug機率。將替 UI 操作介面進行全面調整,包含多任務管理和關閉 App的新動畫,在主畫面左側的小工具外觀也改得更清楚。

iphone 6 schematic

 

3. 加入深色模式

深色模式會正式加入 iOS 13,整體風格會採用深黑、灰色兩種色系搭配,主要是方便夜間瀏覽,也能能直接透過控制中心直接啟用深色模式。

iOS 13 concept Jacob Rendina 003

 

4. 新款手勢鍵盤

蘋果正在測試一款新的鍵盤選項,有點類似Anroid手機 SwiftKey 輸入法,讓用戶可以在鍵盤上透過手勢畫到虛擬按鍵就能快速輸入英文單字,不過目前會藏在系統內,還尚未確定會使用。

swiftkey flow.0

 

5. 健康功能更強大

健康App主畫面會有新的調整,能夠顯示當天的活動狀態,另外還會加入「聽力健康」功能,會自動記錄你透過耳機和喇叭播放音樂因量大小,另外也會加入全新的月經週期跟蹤功能,會和Clue、Flo及Ovia等月經週期App互相競爭。

 

6. iPad 變成 Mac 第二個螢幕

iPad能變成Mac第二個延伸螢幕,類似第三方軟體 Duet Display和Luna Display功能,可直接透過Apple Pencil直接在 iPad 上繪圖,甚至還能查看Mac通知訊息。

Luna Display for Mac and iPad

 

7. 內建更強大的待辦事項功能

Reminders會進行更新,將會與 App Store上多款待辦事項 App戶向競爭。新的應用程式會有一個主螢幕,裡面會有四個預設的功能,像是今日需完成任務、所有任務、計畫任務和標記的任務。每個項目都有不同顏色的頁面,用戶也可以自己添加新的項目。

microsoft to do

 

8. 家長監控功能更多

螢幕使用時間會加入新的限制功能,家長可以限制子女在某些時間外都不能夠聯繫任何人。

smartphone

 

9. 閱讀獎勵系統

Apple Books將會帶來更新,會加入獎勵系統來鼓勵用戶多閱讀更多內容,用戶可以自己查詢閱讀狀態。

apple book dark

 

10. iMessage 強化修改與貼圖功能

iMessage會導入類似WhatsApp修改個人資料功能,能夠更快速的修改大頭照和顯示的ID,還能設定誰可以看見這些資料。在聊天選單中,也加入了一個專門替Animoji設計的選單,可以直接使用Animoji或Memojis設計一款專屬於自己的貼圖。

ios12 memoji 2

 

11. 蘋果地圖導入常去群組功能

內建地圖功能可以更快速設定經常去過的地點,像是家裡或工作地點,並且可以直接實現快速導航。用戶也可以自己建立比較常去的地點群組,並且自己新增照片。

apple maps demo

 

12.新款追蹤器

尋找我的朋友和尋找我的iPhone將會整合成一個全新的 App,內部名稱為「GreenTorch」,能夠透過標籤來跟蹤自己的物品,例如背包。

tile app

 

13. 郵件功能強化

內建的郵件 App 可允許用戶針對個別的 Email 設定為靜音,也可以設定黑名單,防止收件夾會收到這類 Email,另還會提供更快速的資料夾分類管理功能。

featured section mail on

 

14. 全新睡眠品質追蹤 App

時鐘 App 內的就寢時間功能將會獨立出來,會透過全新的 App 來管理與追蹤睡眠品質。後續也將會整合新款 Apple Watch 來跟蹤用戶睡眠品質。就寢時間也可以在控制中心直接啟動,當啟動後就會同時啟用物擾模式,解鎖畫面會整個變暗,並且將所有通知改為靜音。

watch sleep

 

15. 家庭App整合攝影機

家庭 App 也將會帶來升級,將會與攝影鏡頭整合,並且可直接調閱過去的錄影畫面。

D Link Omna Camera in HomeKit Home App

 

16. HomePod 支援多用戶模式

蘋果計畫讓 HomePod 加入多位用戶模式,也能夠判斷更多用戶的聲音。

 

17. 全新共享列表

iOS13 會導入共享列表介面,可以共用照片和網頁連結,並且可透過計算互動次數建議用戶有哪些內容可用。

iphone x ipad pro music playlists hero

 

18. Safari 下載管理器

蘋果正準備替 Safari 瀏覽器測試一款下載管理工具,會類似電腦下載檔案時,可以再透過指定位置取回下載的檔案,同時內建的檔案App也會與第三方軟體有更好的整合。

safari download live photo

 

19. iPad 多工模式更強大

iPad 將會有獨特的新功能,像是多任務管理介面、調整主畫面及瀏覽不同 App 版本的功能。

20. 助聽器功能更豐富

蘋果計劃要提供更好的助聽器補助,能夠在設定主選單內加入完整的補助功能選單,不需要再切到最深層才能夠設定助聽器。

hearingaid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