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顯示,替 Apple Watch 找到了實現鏡頭方法

蘋果打算替 Apple Watch 上增加鏡頭,不過要放在哪個位置上呢?從美國專利及商標局 (USPTO) 似乎已經曝光蘋果最新Apple Watch 搭載相機專利設計,蘋果也詳細描述這項功能,在 Apple Watch 錶帶上加入「光學傳感器」技術,就能夠實現拍照和錄影,也許這想法會讓人感覺有神奇,這也可能是目前最快的解決方案。

蘋果新專利顯示,替 Apple Watch 找到了實現鏡頭方法

 

根據 USPTO 顯示 Apple Watch 專利技術,說明 Apple Watch 錶帶需採用柔性材料,就像是運動型錶帶,在錶帶末端加入相機或光學感測器,主要是能夠讓佩戴者可不用轉動手腕,隨意調整錶帶至某個能拍攝的位置上。

拍攝操作上似乎有點多樣化,專利內顯示,用戶可以直接替錶帶往上拉動,鏡頭就可以對準想拍的景物拍攝,或者是將錶帶摺疊回錶面實現自拍功能;如要按下快門,可以透過語音指令或是直捏錶帶。如果平常不想使用,則可以將末端相機摺回錶帶內。

apple watch positionable band patent

在專利中也描述這個錶帶雙面都有光學相機,用戶能夠在用 FaceTime 視訊通話時,可以直接切換成自拍鏡頭或是另一個鏡頭顯示周圍環境,或者也可以直接透過兩個不同角度拍攝照片或錄影。

不過蘋果雖然提交專利申請,這也表示蘋果正在研究這方面的領域,不一定真的能夠真實的運用在實體產品上面。

如有興趣可以參考「Apple Watch 最新專利」。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