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吋 MacBook Pro 將是今年最大亮點,分析告訴你為什麼蘋果要推出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 MacBook Pro 不知從庫克接管後,突然開始每年都進行更新改款,從原本17吋縮水至15吋,相信都已經聽聞會有 16吋 MacBook Pro 即將推出消息,很有可能會在今年推出,令人感到好奇是為什麼會這麼緊密更新?

16 吋 MacBook Pro 將是今年最大亮點,分析告訴你為什麼蘋果要推出

 

更新:蘋果已經在11/13推出16吋MacBook Pro

國際預測機構 IHS Markit 的消費電子副總監 Jeff Lin 指出,蘋果正在評估秋季要發佈新款 MacBook Pro ,如果沒有意外預計會在2019年9月硬體發表會推出 16吋MacBook Pro 。

macbook pro 16 inch concept renders 2

 

根據 IHS Markit 透漏這是一款全新 16吋 MacBook Pro 機種,與郭明錤在年初所預測的報告完全相同,搭載最新 macOS Catalina,螢幕則是採用 LCD 而非是 OLED 或 Micro-LED ,配合螢幕製造商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 LG Display , 畢竟過去LG與蘋果共同合作推出過不少外接螢幕,現在蘋果直營店內,能發現舊款 Mac Pro 和 Mac mini 螢幕看過去全都是採用 LG 螢幕,16吋螢幕解析度會是 3072 x 1920,比起 15 吋 MacBook Pro 的 2880 x 1800 更高些,新款 MacBook Pro 也將會是近幾年最大款螢幕機種。

至於規格部分,Jeff Lin 雖然沒有更詳細透漏,不過從5月份 MacBook Pro 更新來看,估計將會搭載更高階款 Intel 第9代H系列 Core-i9-9980HK 八核心十六執行緒處理器,記憶體基本配置為16GB, SSD容量則是會從256GB起,至於顯卡估計可能還會維持 Radeon Pro Vega 20 系列晶片。

ihs 16 inch macbook pro

硬體規格更強悍、螢幕更大,相對肯定在售價上也免不了比起當前 MacBook Pro 更昂貴,應該有很高機率可以追上舊款 MacBook Pro 售價,又會創下 MacBook Pro 歷史新高點,定位上預計也落在 iMac 與 Mac Pro 之間,主要是提供給專業領域的工作者使用。

 

為什麼才沒隔幾個月,又要推出新款 MacBook Pro?

蘋果今年五月才替15吋 MacBook Pro 屬於常態性更新處理器和修正蝴蝶鍵盤問題,又經過四個月後,要再推出 16吋 MacBook Pro ,也許會讓人有點不能置信。

2019 macbook pro 3

不過,會採用這種策略估計也與後續蘋果產品線與硬體發展有不少關係,畢竟當前市面上已經有不少款筆電都已經採用薄邊框螢幕,如今 MacBook 產品依舊還維持在傳統就螢幕厚變框,且 iPhone 、iPad Pro、Apple Watch 和 Pro Display XDR 產品螢幕陸續都已經採用接近「全螢幕」設計,僅剩餘 MacBook 產品線還尚未大改版和使用薄邊框設計。

pro display xdr macbook pro

 

回想蘋果在2012 年重新設計 15吋MacBook Pro ,在機身厚度大減,重量從6.6磅減少至 4.46 磅,效能、續航和解析度都大幅提升,不過這模具一用就是 7 年,到至今每年都只是維持小改款提升。

Apple macbook pro update data manipulation simulations 07122018

另還有一個原因也是激起蘋果打算推出 16吋 MacBook Pro 原因,那就是牙膏廠 Intel 不小心將牙膏擠太多。

今年 Intel 也是受到 AMD 的 Ryzen 處理器影響,就像是屁股坐上牙膏上,不小心推出高效能處理器 45W TDP 的 Intel Core i9-9980HK,這款處理器也是針對筆電推出,不過會面臨現有 MacBook 散熱器肯定無法壓制問題,那該怎麼辦呢?

core i9 9980HK

算一算時間也差不多剛好是要替 MacBook Pro 重新設計,舊模具也已經無法符合新款 16吋 MacBook Pro ,且用上更高階的處理器,那肯定在散熱上一定就會造成不少問題,導致無法持續在高時脈運行,又會造成往後硬體升級限制,整個模具就必須要重新設計,除了散熱器重新設計外,在螢幕上會更大外,另外內部空間、電池也更大。

16 inch MBP Solo 1

除此之外, Jeff Lin 也同時預測除了有 16吋 MacBook Pro 外,另外同時也會推出 13.3 吋 MacBook Pro 和 MacBook Air 。

因此今年9月將會有很高機率看見新款 MacBook 推出,重量估計也都會維持同樣厚度,外型和價格上也都會有些變化。

更新:在售價部分,供應鏈也針對新款 16吋 MacBook Pro 預估價格會相當昂貴,預估會超過新台幣 9萬元,甚至還會挑戰10萬元關卡,成為蘋果歷年來最昂貴的筆電。

 

概念影片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