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有沒有被對方封鎖? 教你快速查出誰封鎖你,破解永久不讀不回困境

LINE 怎麼能夠知道被對方封鎖?為什麼傳送訊息給對方,總是不讀不回,難道是我的 LINE 被對方封鎖了嗎?相信這問題,總是會發生在與朋友不合後,或是每天照三餐私密正妹或帥哥問吃飯了沒、睡覺了沒,每次開頭就是這些無聊的問候語再來就沒話題,甚至是在某一天突然就出現不讀不回狀態,那要怎麼確定對方是不是真的有封鎖我?這裡就來分享幾個小技巧。

LINE 有沒有被對方封鎖? 教你快速查出誰封鎖你,破解永久不讀不回困境

當前 LINE 都還尚未加入可以查詢是否有被好友封鎖的功能, 就算是封鎖對方後,其實對方也不知道,甚至都沒有任何異常,只是會不獨不回而已,但是有時也許是因為懶得讀取訊息,或是有使用一些特殊方式或外掛來防止出現「已讀」狀態,那肯定會被誤會是被封鎖;不過要怎麼確認有沒有被對方給封鎖呢?底下就來教大家查出到底是誰封鎖了你,提早面對現實。

 

LINE 基本認知:刪除、封鎖、隱藏差異

在 LINE 裡面的好友之間管理功能,有分成了三種「刪除、封鎖、隱藏」,這些功能代表是什麼?一起帶大家來瞭解

  • 刪除:刪除功能通常只有出現在「聊天」視窗上,只是會刪除對話記錄,如對放再次傳送訊息來依舊還是會出現。
  • 隱藏:如果從好友名單中直接隱藏好友,那對方依舊是可以正常傳送對話,只是沒辦法在好友清單中看見該名好友,需要透過搜尋好友名字才會出現,同時也可以隱藏對話記錄,算是檯面上看不見,實際上只是將對方和聊天記錄藏匿起來。
  • 封鎖:只要封鎖對方後,就無法再好友清單上看見對方,也收不到對方傳來訊息,甚至也無法再搜尋到該名好友,同等於加入黑名單。

其中,比較值得大家好奇就是「封鎖」,也算是 LINE 上最絕情又不傷害對方的功能,就算是我被對方封鎖,但也是沒有跳出任何狀態或訊息,只知道對方會呈現永久不讀狀態。

不過有時候很可能是因為對方換手機,忘記要如何再加回來,甚至有可能是太忙,等了一個禮拜後才出現已讀和回應,各種千奇百怪的理由,所以今天就要來知道到底是被封鎖還是對方故意不讀不回。

 

如何檢查 LINE 是不是被對方封鎖了?

開啟 LINE 後進入「貼圖小舖」內去找一個比較冷門的貼圖,一定要找那種對方根本不會去買的貼圖,像是像是底下這組 Gold character 日本字貼圖(點我去),然後直接點選「增送禮物」。

如何檢查 LINE 是不是被對方封鎖了

接下來會要你選擇贈送好友,就選擇妳覺得可疑被封鎖的好友,最後點下右上角確認,如果顯示「這位好友無法接收貼圖禮物,請選擇其他送禮對象。」這就表示有下列兩種原因

  1. 對方封鎖你了!
  2. 對方已經有此貼圖

如何檢查 LINE 是不是被對方封鎖了2

不過我們最初就挑選了一組超級冷門,台灣人根本不會去下載和購買的冷門貼圖,那基本上就只剩下一種可能性,那就是對方已經封鎖你,如果想要再次確認是不是真的封鎖了?當然也能再找另外一組冷門貼圖再次贈送看看,如果結果還是顯示無法接收貼圖禮物,那就確定已經被封鎖。

基本上 iOS 和 Android 的 LINE 介面都是相同,差別如果是在新舊版本 LINE 會有差異,但是同樣都是需要先找到貼圖贈送,這步驟都是相同。

 

這種測試會不會導致要花錢買貼圖?

不用擔心,只要不要點到要「購買禮物」按鈕,保證都不會花到你的 LINE 代幣或是口袋內的錢。

這種測試會不會導致要花錢買貼圖

 

怎麼對付很煩,又不能用LINE封鎖對方的技巧?

也許是認識很深朋友、同事或主管,但對方就是那種有事沒事就會想來找妳聊天,就算妳不想回應對方,那有什麼方式可以防止被對方知道已經被「封鎖」,有哪些方式可以對付這些勾勾敵的人呢?

可以透過兩種方式,收到對方聊天後直接往左滑動「隱藏」起來,和搭配「關閉提醒」,這兩種方式就不會讓對方發現已經被封鎖,還能下次路上不小心碰面還有其它理由可以解釋。

怎麼對付很煩,又不能用LINE封鎖對方的技巧?

 

為什麼我會被對方封鎖LINE?

最後,相信很多人都會感覺到莫名其妙,為什麼對方會莫名其妙封鎖我?還是 LINE 有問題?

其實非現實認識沒見過面的朋友,就算連續好幾天都聊得很開心,對方也可能會怕您誤認會是有感覺,很多時候「網友」也只是剛好想找人聊天而已,抒發完後就會馬上直接把你封鎖,這些事情都很常見,不要太過於執著或太投入,認真你就輸了。

如果是真實見過面的朋友,對方怎麼會封鎖我呢?

這就要看你平時與對方互動和行為舉止,如果對方感覺沒必要再跟你聊天,那通常也會狠心的封鎖,這一點其實也不意外,就算是在 LINE 聊天內,基本上也可能要顧慮到對方感受和保持禮貌,有些話題可不能說就盡量不要說,那才能跟朋友永久互動。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