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EC-05 正式亮相 外型超越Gogoro美學設計,售價 99,800

YAMAHA (山葉)本月初才透露將與 Gogoro 攜手共同開發電動速克達消息,引起不少車友非常好奇外型和價格,終於在 6月27日於華山舉辦發表會正式亮相最新款電動車 EC-05 ,一起來看看 EC-05 外型設計與 Gogoro 有哪些差異之處吧!

YAMAHA EC-05 正式亮相 外型超越Gogoro美學設計,售價 99,800

 

EC-05 正式售價為 NT$99,800 (未扣除補助) ,車色共有藍深灰、深灰黑、深藍深灰、白銀四色供選擇,將於7月1日開放預購,8月1日正式在台灣開始販售,由全台 YAMAHA 經銷商負責銷售與後續維修服務。

YAMAHA EC 05 news

 

設計限制太多非常艱苦

根據YAMAHA 指出,創造EC-05時相當艱難,沿用市售 Gogoro 的基本骨架、馬達、前後懸吊、車架、燈具以及電池都與現有 Gogoro 共享,在維持不變的框架下,連同座墊底層結構、兩顆電池、置物箱開口位置與收納空間皆都無法更改,僅只能企圖針對車身外型線條設計重新設計,強化側面線條能延伸至座墊色塊,外觀上也盡量能徹底展現 YAMAHA 原始風格和人機官能。

YAMAHA 也希望能透過 EC-05的導入,持續擴充台灣市場的商品線,不僅積極響應環保,也回應多様化顧客的需求。

 

外型設計全由日本 YAMAHA操刀設計

EC-05 從頭到尾造型設計皆由日本 YAMAHA 操刀設計,流線型的車頭、肌肉感側身線條造型,並且採用消光金屬雙色來詮釋線條感,整體呈現「向前躍進」的視覺語彙。

yamaha ec05 debut 1

在燈具設計上則是採用同規格的LED和導光條,頭燈與尾燈導光條都在中央呈現V型開口左右分叉,與車頭斜版線條互相融合。為了能夠放大突顯前後輪視覺感,YAMAHA 也在車頭前土與車身採用更斜角度和提升高度,讓整體可營造出動力來源與輕快運動感造型,機身色條則是能表現出強力的車體流動線條延伸到座墊和車頭互相呼應。

EC-05 也根據台灣現有交通考量,為了能提升騎乘安全性,減少騎乘用戶的視線移動,里程表也稍微有些提高並往前移動,另外也根據人體工學位置作改良,更能凸顯⾞頭的線條與特徵。

在動力性能部分,全採用 Gogoro S2 相同等級 G2 鋁合金水冷永磁同步馬達與 MOSFET 水冷馬達控制系統,馬力為 10hp@3000 rpm 、扭力 26 Nm,安全極速達 90km/h,加速從 0 到 50km/h 直線加速僅需 3.9 秒、置物空間 25L 、座高 768 mm,使用 Gogoro 智慧能源網路的換電站「GoStation」系統。

煞車部分則是採用高規格設計,前方為輻射式對四卡鉗搭配245mm碟盤,後方是單活塞卡鉗搭配180mm碟盤,甚至還採用金屬煞車油管,也為了提高煞車安全性和符合法規需求,在前後連動煞車同樣擁有。

2019 news ec05 motor 1

另外在車體懸吊,YAMAHA 也下足了功夫,車架用上高張力鋼管,擁有優秀的車體剛性,前懸吊採正立式前叉,具有阻尼可調性,後方雙槍避震擁有預載與阻尼可調設定。

YAMAHA 也首次替 EC-05 推出前所未有的新顏色「寂光藍」,顏色就像是企圖潛入深海底,又像是在宇宙太空站的實驗室,帶者冷酷與寂靜感,能呈現出一個未知領域的神秘世界。

2019EC05 IsolateBlue big

 

巡迴賞車活動

YAMAHA 也為了能夠讓更多消費者可以近距離欣賞YAMAHA EC-05的魅力所在,將在台北、台中、高雄各地展開YAMAHA EC-05巡迴賞車活動,凡於YAMAHA EC-05巡迴賞車活動期間前往賞車的消費者,就可以參加【尋找YAMAHA「EC-05」風格車主】活動,將抽出獲得YAMAHA 電動速克達「EC-05」乙台的幸運車主。

巡迴賞車資訊

2019 news ec05 motor

活動辦法

於活動期間參加YAMAHA台北、台中、高雄電動速克達「EC-05」賞車活動,拍照並PO出一張乘坐EC-05照片,追縱YAMAHA官方IG(@yamahamotortw) (以下簡稱IG)並於個人Instagram帳號公開發佈指定Hashtag (#YamahaEC05及#TouchEC05)後,即可參加尋找YAMAHA 電動速克達「EC-05」風格車主活動(以下簡稱本活動),將抽出獲得YAMAHA 電動速克達「EC-05」乙台的幸運車主。

 

本活動詳細內容如下

  • 活動期間:
    2019年6月29日至2019年7月31日止。
  • 主辦單位:
    YAMAHA台灣山葉機車。
  • 報名資格:
    1. 需有個人IG帳號並為公開帳號。
    2. 需年滿18歲並擁有台灣機車駕照。
  • 活動網美照片貼文規範
    1. 追蹤YAMAHA官方IG (@yamahamotortw)
    2. 活動期間內拍照上傳至個人IG,公開PO出騎乘或乘坐EC-05照片或影片。
    3. 發文內容文字須包含 #YamahaEC05、# TouchEC05等文字。
  • 活動辦法
    1. 參加者必須照活動網頁上的指示,完成指定動作方有抽獎資格。

 

圖片來源:台灣 YAMAHA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