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即將離開蘋果!將自己成立新設計公司 LoveFrom

Apple今天正式宣佈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即將離開, 準備於 2020 年創立一家設計公司 LoveFrom,他也將不會是 Apple 員工,不過 Apple 也將會成為他新公司的第一位客戶,同時也將會持續緊密與 Apple 共同合作展開一系列新項目設計。

Apple 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即將離開蘋果!將自己成立新設計公司 LoveFrom

Jony Ive 在設計領域是一位相當獨特的人才,在 Apple 公司內扮演一位非常重要角色,從1998年的iMac到iPhone甚至到近年Apple Park,都是由他投入大量精神才能完成。

蘋果 CEO 庫克也聲明表示雖然 Jony 離開 Apple ,但是未來還是會持需緊密展開後續更多獨家開發項目,並且還是要藉由他來與充滿激情的設計團隊共同工作,Apple 同樣也能持續受惠 Jony 的才華,經過這麼多年的合作後,我也相當高興我們之間關係能夠不斷發展,也期待與 Jony 能夠持續長久合作。

Apple update tim cook jonathan ive 062619

 

至於負責 Apple 設計團隊繼承人,也將由工業設計副總裁 Hvans Hankey 及 UI 設計副總裁 Alan Dye 擔任,兩人要與 Apple 首席營運官 Jeff Williams 匯報工作進度,會選擇這兩位最主要是 Dye 和 hankey 多年在 Apple 設計團隊中擔任非常重要的領導角色,且 Williams 也一直領導 Apple Watch 發展,更花了許多時間待在設計團隊工作室內。

Jony Ive 也說:「歷經這30年設計過無數產品,我也替Apple 建立起一個同行無法追上的設計團隊,如今它比蘋果歷史上任何事情都更強大、更有活力和更有才華。我也對Apple設計師同事充滿信心,他們依舊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相信 Apple 設計團隊一定會更茁壯成長,也期待後續與他們合作。」

Apple design team jobs and Jony Ive

 

在過去,Apple設計團隊曾經獲得無數設計獎項,這個團隊內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創意設計師,負責了各方面設計,像是使用者介面、工業設計、觸覺、聲音、圖形和字體設計。

Apple 在1984年開始推出 Macintosh 、iPhone、iPad、Mac、Apple Watch 和 Apple TV,在全球創新方面也處於領先地位。Apple 在目前四個大平台 iOS 、macOS、watchOS和tvOS成為前所未有的最佳無縫體驗,Apple 也將會持續打造全世界更好的產品,能讓全世界變得更好。

1984 Macintosh apple

 

目前蘋果也尚未提到 Jony Ive 何時會真正離開 Apple ,僅只有提到他會在今年晚些時候,根據《金融時報》採訪,Jony 會與好友 Marc Newson 共同負責新公司營運。

Jony也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表示,他後續在 LoveFrom 想法,認為做些不同事情非常容易,但我對這些事情沒有太大興趣,我並非是與眾不同而產生動力,主要是有興趣嘗試讓它變更好。

apple jony lve 2

 

幾年前一場員工會議,賈伯斯說到有一個很重要的基本動機,當你用愛和關切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隨然你可能不一定做得到,那些知道你為他們而做的人們,知道你永遠不會甩開他們的手,而是充滿關切小心翼翼的的去替他們做一些事情,那你就是在表達誠信的態度,你就表達了所有物種感激之情。

我很認同這個動機,而且被他的描述所感動,所以我的新公司才會叫Lovefrom,他簡潔了說明為什麼我要做這件事。

Jony 非常痛恨抄襲,他認為抄襲就是一種偷竊設計師的行為,到處都是隨意濫造的產品,根本對於產品設計一點都不在乎。

可見蘋果目前也正面臨各方面的壓力,產品線也越來越多樣化和急促更新,每次開始一個新的階段,新款產品和新的技術都在變化,或許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有點平淡,過去的蘋果是堅持想要持續創新和設計好的產品,不過在現在似乎 Jony 認為已經走到當初埋下的決定「如果蘋果停止創新,那他將會離開,去做屬於自己有興趣的工作」。

 

對於Apple資深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離開 Apple 後,是否會造成後續產品設計上的影響?可以透過留言來與一起分享你的看法。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