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5增強「Safari詐騙網站功能」防Google追蹤真實IP

蘋果替 iOS 14 加入不少安全隱私外,即將替 iPhone 推出 iOS 14.5 ,除了之前瘋先生整理的 iOS 14.5 Beta 全面改進,整理告訴你15個亮點功能,另外還會附帶一項新功能,這功能能夠預防 Google 伺服器和大陸騰訊讀取 iOS用戶的真實 IP 位置,有助於提升 Safari 瀏覽器安全與隱私。

iOS 14.5增強「Safari詐騙網站功能」防Google追蹤真實IP

 

Apple 為了提升使用者 Safari 隱私權安全和數據,就替 iOS Safari 提供詐騙網站警告功能,會先將 Safari 瀏覽網站資訊先傳給「Google安全瀏覽」檢查是否為詐騙廣告,蘋果也承認這些安全瀏覽服務供應商可能也會記錄您的IP位址。

早在過去就曾發生用戶擔心瀏覽資料流向「中國大陸騰訊安全瀏覽服務事件」,隨後蘋果也緊急聲明回應 Safari 詐騙網站警告回傳細節,供應商無法得知數據、網址和用戶身份,並且更改 Safari 與隱私權頁面說明,僅保留 Safari 會將從網站位址計算出的資訊傳送給「Google安全瀏覽」來檢查是否為詐騙網站,除非是 iOS 語言與地區設為中國大陸才會流到騰訊伺服器。

如今 iOS 14.5 也將針對「Safari 詐騙網站」內的 IP 會被 Google 伺服器和騰訊安全瀏覽服務紀錄問題,將會改用先留回 Apple 內部伺服器,再傳至第三方安全瀏覽服務供應商,看起來都像是來自相同的IP網址,就能有效防止被記錄上網的活動紀錄。

iOS 14.5替Safari防網站詐騙進化,防Google追蹤真實IP 1

這項 iOS 14.5 增強 Safari 詐騙網站新功能,是由 Apple 內部 Webkit 工程主管 Maciej Stachowiak 證實,雖然有些用戶覺得這項更新有點雞肋,但是 Apple 釋出 iOS 14.5 更新也算是以提升用戶隱私權為目的。

同時在 iOS 14 Safari 隱私防護,也增加「防止跨網站追蹤」,防止部分網站會使用第三方內容追蹤你在不同網站的活動,以提供產品和服務廣告,甚至 Apple 也迫使 App 開發者在 App Store 中添加隱私權標籤。

 

iOS 14.5 欺騙網站警告怎麼開?

要開啟這項「iOS 14.5 欺騙網站警」功能,直接透過 iOS「設定」>「Safari」,將「詐騙網站警告(Fraudulent Website Warming)」開啟即可。

開啟之後,利用 iPhone 透過 Safari 瀏覽器瀏覽各種網站,都會先經過 Apple 伺服器再透過匿名的方式傳送出去,所以用戶可以既可以保有 Google 隱身網站服務,又不會造成真實 IP 位置被追蹤。

iOS 14.5 欺騙網站警告怎麼開

Apple 此舉將大大影響 Google 在用戶分析與跟蹤領域的影響力,iOS 14.5 目前正處於測試版階段,iOS 14.5 正式版預計在近期釋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