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官方回應 Safari 瀏覽器會偷傳回中國騰訊事件

昨日全球鬧的沸沸揚揚 Safari 瀏覽器詐騙網站警告事件,主因是被人發現條文內有出現功能會透過中國大陸騰訊安全瀏覽服務,造成不少用戶非常謊恐,擔心自己的瀏覽資訊, Apple 也在針對此事件透過官方聲名回應,要來解除大家對於這功能的疑慮與擔憂。

Apple 官方回應 Safari 傳回中國騰訊事件

 

 

Apple 官方聲名回應如下:

Apple 通過 Safari Fraudulent Website Warning(Safari 詐騙網站警告)保護用戶隱私和數據,該功能可標記已被識辨的詐騙網站。啟用此功能後,Safari 會根據已知詐騙網站列表檢查網站 URL,並當用戶到訪懷疑是詐騙網站的 URL 時對用戶顯示警告訊息。在這過程中,Safari 會從 Google 接收了一個已識辨為詐騙網站的列表。區域設定為中國大陸的設備將從騰訊接收詐騙網站列表。用戶到訪的網站的 URL 絕對不會與傳送予安全瀏覽供應商,用戶亦可隨時自行關閉這項功能。

針對 Apple 回應的內容來分析,我們大致上已經瞭解 Safari 詐騙網站警告的工作原理,以及第三方供應商 Google和騰訊提供的安全瀏覽功能,數據都不具備辨識度,也無法得知使使用者身份,僅針對說明用戶瀏覽網址不會傳送給供應商。

不過 Apple 並沒有否認 Safari 的詐騙網站警告功能與 Google 或騰訊請求獲取時,他們確實會收集設備的 IP 位置

至於會導致 Safari 詐騙網站警告回傳問題,只有將裝置地區設置為「中國大陸」才會啟用騰訊的服務,主要是用來解救中國地區用戶無法連 Google 服務缺陷,至於台灣、香港和澳門地區用戶是否會採用騰訊的安全瀏覽服務?如根據 Apple 回應來看,只要地區不要設定成中國大陸(CN)基本就不會出現這問題。

目前結果已經確定不會回傳給騰訊,可以到「設定」>「Safari」>「詐騙網站警告」將防詐騙功能開啟。

apple responds to report browsing data to china owned 1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