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鏡頭耀光要如何避免?教你利用3招拍攝技巧化解

自從 iPhone 11 以及 iPhone 11 Pro 系列相機和夜間模式全面改進後,能讓用戶伸手不見五指情況底下還能夠拍出有如替你開了一盞燈的出色照片,連用來拍星空也都沒問題,但是不少用戶總是會發現到為什麼夜間拍攝對著燈光拍,總是容易出現耀光、鬼影的情況,甚至還比起前幾代更為明顯,像是這種問題該如何解決呢?讓瘋先生來告訴你。

iPhone 鏡頭耀光要如何避免?教你利用3招拍攝技巧化解

會導致 iPhone 鏡頭容易出現耀光問題,主要是手機鏡頭在拍攝某些環境有強烈光源時,光線會從某些角度多次折射、反射或繞射到鏡頭內,導致相機模組到感光元件之間產生耀光情況。

屬於正常的光學現象,就算是其他昂貴的鏡頭也是無法避免,當然這也關係到鏡頭模組抗光耀鍍膜沒出處理好,導致容易出現此問題;蘋果不會認為這屬於設計瑕疵,也無法透過後續軟體或召回來修正。

如何解決 iPhone 鏡頭耀光和鬼影方法

  1. 避免直接對著強烈的光源拍攝,稍微轉個鏡頭角度就會比較少。
  2. 不建議貼鏡頭保護貼,會導致更容易增加耀光和鬼影情況。
  3. 透過後製修圖,將耀光和鬼影點修掉。

在太陽光底下也能夠讓耀光拍的好看,這就要靠每個人的拍攝技巧,永遠記住相機只是工具,會拍照的永遠是後面那顆腦袋,構圖、角度、光線、創意、風格都是構成一張好看的照片重要元素。

iPhone 11 Pro 拍攝 by 瘋先生
iPhone 11 Pro 拍攝 by 瘋先生

在透過以上方法後,就能有效解決耀光和鬼影問題,想要購買 iPhone 11 系列用戶也不用太過於擔心這問題,通常你不可能每次夜拍就朝電燈或路燈直接拍,不過在夜間模式表現是相當不錯。

同時本站也會教你使用 iPhone 11 拍出好看的夜景和星空方法,讓你買了 iPhone 可以學的更多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