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喇叭只有一邊有聲音?左邊喇叭沒聲音是壞了嗎?

iPhone喇叭只有一邊有聲音問題,都是首次購買 iPhone 用戶的最大疑慮,多數都以為自己拿到機王或喇叭(揚聲器)故障,甚至每隔一陣子就會有往有在瘋先生社團提出來詢問,實際上這是蘋果故意替 iPhone 設計的。

iPhone喇叭只有一邊有聲音?右邊喇叭/揚聲器沒聲音是壞了嗎?

 

解釋 iPhone喇叭為什麼只有一邊有聲音?

最初 iPhone 底部喇叭孔設計就是只有單聲道輸出,另一邊則是麥克風孔。

直到最後會改成雙喇叭孔設計,其實是從 iPhone 7 捨棄 3.5mm耳機孔後,才讓底部變成像是雙聲道輸出的音效孔位。

上圖:iPhone 6 下圖:iPhone 7
上圖:iPhone 6 下圖:iPhone 7

不過實際 iPhone 在底部設計,依舊維持只有右側單邊喇叭孔會發出聲音,左側孔位只是透氣孔作用,是用來解決 iPhone 7 系列或更新款的防水設計,甚至還要能夠讓手機可偵測外在壓力、麥克風,以及高度計算等用途,可別認為底部左右兩側喇叭都是會發聲唷!

底下就來看看 iPhone 官方技術規格的外部結構說明,可以看見右側5顆孔洞位置都是內建立體揚聲器(喇叭),在Lightning 孔左右兩個都是麥克風,其餘左側孔洞就如上敘述。

iPhone 喇叭只有一邊有聲音

 

iPhone 雙聲道是假的嗎?實際還是有

那既然底部只有右邊會有聲音,左邊孔沒聲音哪來的雙聲道?iPhone 雙聲道設計的確有,不過並不是設計在底部,你想想看用 iPhone 看電影時,會不會橫放全螢幕來看?那左右聲道應該知道會放在哪變了對吧?

iPhone11 Pro unpacking 13

實際另一顆喇叭就會被設計在 iPhone 頂部,也就是通話時的聽筒位置,這麼一來就能實現「杜比全景聲」3D 空間環繞音效,讓你感覺彷彿身臨其境。

iPhone 雙聲道是假的嗎

看完以上說明後,下次如果有新手說自己 iPhone 只有單邊有聲音,那就將這篇分享給他看,千萬不要出口就嘲笑對方,畢竟有些用戶第一次使用,甚至不了解官網圖解,會出現這種疑慮都是很正常的。

如果這篇對你有用,也別忘記分享給更多周圍使用 iPhone 朋友知道唷!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