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達人iPhone 13「無充電孔」設計要來了!分析有可能嗎?

蘋果爆料達人 Jon Prosser 最近針對 2021 年新款 iPhone 13 進行首度爆料,指出蘋果不會讓 iPhone 採用 USB-C 設計,不過會讓其中一款 iPhone 機型採用「無孔化」(無充電孔)設計,似乎就如本站之前分析 MagSafe 磁吸無線充電將改變 iPhone 未來發展一致。

爆料達人iPhone 13 「無充電孔設計」要來了!分析有可能嗎?

 

相信還有不少用戶期盼 iPhone 能夠採用 USB-C 接口,瘋先生認為蘋果不可能捨棄 Lightning 金雞母,肯定會採用另一套解決方案取代,在 MagSafe 推出後,蘋果同時也推出 MFM 認證,足以證明蘋果將建立另一個無線生態圈(也能稱配件授權生態圈),並且計劃取代 Lightning 有線接孔。

如今 Jon Prosser 在最新影片爆料,明確指出明年(2021)蘋果將替 iPhone 推出一款無充電孔設計,將計劃在未來幾年開始實現,這也表示未來 iPhone 將從有線 Lightning 轉為 MagSafe 無線充電。

Jon Prosser爆料iPhone不會採用USB-C

預計明年蘋果同樣也會推出四款 iPhone 13 ,包含 iPhone 13、iPhone 13 mini、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至於哪款 iPhone 型號會是首款採用無充電孔設計呢? Jon Prosser 並沒有明確提及,不過有人認為 iPhone 13 Pro Max 是最有可能採用,畢竟這款機種從 iPhone 12 系列中額外特別,也是蘋果會用來實驗的機型。

蘋果每隔幾年就會開始淘汰舊有設計,並且改由新技術取代之,如今 MagSafe 無線充電也能夠實現 15W 快充,比起 Lightning 有線 PD 快充僅差 5W 左右,後續將無線充電提高至 20W 也並非問題,不過目前最為棘手問題,在於 MagSafe 充電效率會因發熱造成充電功率下降,這些困擾將會導致蘋果無法在短期內替四款 iPhone 全面採用無孔設計,只能夠逐年改進 MagSafe 才能夠解決當前充電效率問題。

apple magsafe charger taiwan

至於多數人比較擾人的問題是,就算無孔化設計,該如何傳輸和檢測?瘋先生猜測蘋果會打算透過無線 iCloud 解決備份、同步,甚至後續產品會將功率提高至 20W ,同時會額外增加接點,用來解決有線傳輸困擾。

從這次爆料消息來看,還無法確認消息真偽,過去 Jon Prosser 消息總是有高準確度,甚至郭明錤(Ming-Chi Kuo) 曾指出 2021 年 iPhone 會取消 Lightning 接孔提供完整無線體驗,兩者消息都不謀而合,預計是相當有可能蘋果會先將其中一款 iPhone 當成實驗機種,先行測試市場反應程度,等技術成熟後,才會全數取代,接下來將會有更多 iPhone 13 爆料出現,就能確定消息真偽。

更新:蘋果已經獲得全新 MagSafe 磁吸專利設計,非常符合 iPhone 無孔設計,詳見另一篇「Lightning將消失?蘋果曝光iPhone次世代MagSafe磁吸設計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