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2023年iPhone去瀏海、打孔、螢下指紋細節整理

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在最近預測蘋果(Apple) iPhone 13 規格外,連同 2022 年至 2023 年 iPhone 發展趨勢與規格也全部一次提前預測,表示蘋果在 2023年 iPhone 將採用螢幕打孔(挖孔螢幕)、螢幕指紋和去瀏海款設計,實現真全螢幕設計。

2023年iPhone去瀏海、打孔、螢下指紋螢幕設計細節整理

 

2022 年 iPhone 14 採無瀏海、挖孔螢幕

郭明錤在最新報告中提到 2022 年 iPhone (名稱暫稱 iPhone 14),只有高階款 iPhone 14 Pro 系列會去除瀏海設計,由於瀏海鏡頭無法隱藏在邊框上,改由「螢幕打孔」設計,如生產良率夠好,將對全系列 iPhone 14 機型統一採用此設計。

另外郭也提到 iPhone 14 前置鏡頭將會升級為自動對焦(AF),並沒有提及到相關新鏡頭的細節。

2022 年 iPhone 14 採無瀏海、挖孔螢幕

 

2023 年 iPhone 15 進入真全螢幕設計

郭分析師也提前預測 iPhone 15 螢幕設計,就是多數人期待的 iPhone 螢幕螢幕指紋辨識,郭認為若 Apple 開發順利,最快在 2023 年款 iPhone 15 Pro 系列就會搭載螢下指紋技術,螢幕也進入「無打孔、無瀏海真全螢幕設計」,鏡頭也會改用「潛望式長焦相機」。

2023 年 iPhone 15 進入真全螢幕設計

 

首款8吋 iPhone 折疊機

郭分析師也預測,Apple 如果能夠在 2021 年解決折疊式裝置關鍵技術與量產問題,可能會在 2023 年推出 7.5吋至8吋折疊 iPhone 。

從 2020 年 6 月就已經被爆料達人 Jon Prosser 證實,蘋果內部正在開發 iPhone 折疊機,直到 2021 年1月再次爆料新進度,蘋果開始在中國深圳的鴻海富士康工廠內測試兩款iPhone 折疊手機(原型機),不久被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證實確有此事,只是推出時間尚未確定。

據彭博社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蘋果開發的 iPhone 可折疊螢幕,是採用不可見的鉸鏈設計,與當前微軟或其他公司推出的可見鉸鏈完全不同,這款設計可以將兩台面板自由合併和分開。

bloomberg apple foldable iphone developing 1

另外郭也認為 iPhone 11 如果在 2022 年結束生產, Apple 就會在當年推出 6吋 LCD 螢幕、支援 Face ID 新機,售價會維持 600美元以下,與 iPhone 11 最大差異在於可支援 5G 和搭載新款仿生晶片。

 

iPhone 電源鍵會整合 Touch ID 指紋辨識?

至於 iPhone 會不會在電源鍵加入 Touch ID 指紋辨識?郭認為採用該技術確實能夠改善使用者體驗,但目前此技術規格時程並不是相當明確,認為蘋果還沒有此計畫。

 

評論

2023 年真的能看見可折疊 iPhone 和「無打孔、無瀏海真全螢幕設計」推出?瘋先生對此報告抱持懷疑態度,畢竟蘋果在 iPhone 更新速度採用逐漸緩慢升級,突然在短短一兩年內要推出無瀏海和折疊機設計,速度已經超乎大家想像,實際要等待後續更多資料才能夠證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