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拔瀏海機率有多低?分析告訴你答案

蘋果在近日召開年度股東大會,執行長庫克也透露 iPhone 將迎來令人興奮的事情,更讓媒體認為「iPhone 13要拔瀏海,實現真全螢幕設計,要再次顛覆手機螢幕設計,引領手機界。」對於此消息瘋先生認為只是炒作的假消息。

iPhone 13拔瀏海機率有多低?分析告訴你答案

 

對於 iPhone 無瀏海(去瀏海)傳言設計,最初是在 2019 年 Ben Geskin 爆料消息,他過去曾表示蘋果內部正在測試一款完全無瀏海的 2020 iPhone 機型,會將提升為 6.7 吋,Face ID 和 TrueDepth 相機模組都放在頂部邊框內,不過在 iPhone 12 系列沒看見無瀏海機型,但是確實看見 6.7 吋 iPhone 12 Pro Max ,也讓 Ben Geskin 從 iPhone 12 開始就失去準確度。

至於媒體認為 Apple 會替 iPhone 13 拔除瀏海(去除瀏海設計),瘋先生認為機率不高Apple 也不可能在一年內就能將多個零件藏到側邊黑條內,更不可能會放棄 Face ID,最多只有讓瀏海變窄或變扁,至於要真正去除 iPhone 瀏海設計問題可詳見另一篇深入分析「iPhone瀏海要消失?無劉海何時到來?告訴你蘋果面臨哪些問題」。

 

對於庫克說到「iPhone將迎來令人興奮事情」,沒有談到關於新款 iPhone 任何細節,至於 iPhone 13 會迎來哪些令人期待的變化與改進呢?

《瘋先生》從近幾個月觀察 iPhone 13 傳聞消息來看,庫克暗示 iPhone 13 將會搭載螢幕指紋辨識技術機率相對比較大,主要原因是 Face ID 臉部辨識在用戶戴口罩時,容易造成無法辨識和解鎖失敗,過去先是推出戴口罩自動改由密碼解鎖,到最後推出 iOS 14.5 改用 Apple Watch 取代 Face ID 解鎖,能明顯可看出蘋果一直想解決 Face ID 在戴口罩會失效問題。

iPhone faceid a2

如今是受到疫情影響,蘋果最終就需要盡快替 iPhone 加入螢幕下指紋解鎖,才能夠讓解決 Face ID 戴口罩會失敗問題,至於 iPhone 會加入螢幕指紋技術細節,也可透過底下分析文章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