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3 正式加入AirTags尋找功能,搶先看設定配對介面

蘋果今日替開發者釋出 iOS 14.5 beta3 後,替 iOS 14.3和最新 iOS 14.5 / iPadOS 14.5「尋找遺失裝置」加入 AirTags 藍牙追蹤器選項,也意味者蘋果將會在不久後會推出 AirTags 新產品,能夠讓用戶追蹤遺失物。

iOS 14.5正式加入AirTags尋找功能,搶先看設定配對介面

 

實際「尋找遺失裝置」功能並非是首次出現,最早在 iOS 14.3 就已經加入隱藏版AirTags尋找功能,不過一直被隱藏在系統內,只能透過網址才能啟動,直到 iOS 14.5 beta3 開始,這項功能才真正被釋放,已經可透過「尋找」App 內直接啟用。

在升級 iOS 14.3  或 iOS 14.5 首次打開「尋找」App ,會立即跳出新功能頁面提示,顯示「支援配件定位、改進的通知、尋找網路」。

其中「尋找」App也額外多出「物品」新功能按鈕,這項功能可以用來加入傳聞已久的 AirTags 藍牙跟蹤器,用來追蹤鑰匙、錢包和背包等個人物品,能和 iPhone 、iPad 自動配對,由於內建 U1 晶片搭載UWB超寬頻技術定位更能實現「離線尋找」功能。

 

AirTags 是什麼?

AirTags」是蘋果首款藍牙物品追蹤器,可幫助用戶追蹤鑰匙、錢包和背包等個人物品,如用戶標記的物品距離太遠也可以透過 Apple 裝置透過尋找功能確認位置。

這類產品市場也很常見,但蘋果自家 AirTags 則會額外加入獨有功能,將與市場上產品有明顯區隔,像是只要靠近 iPhone 、iPad 設備就能自動配對,內建 U1 晶片搭載UWB超寬頻技術定位更能實現「離線尋找」功能。

airtags spigen leather case 1a

 

AirTags 追蹤功能怎麼用?

將 iPhone 和 iPad 設備升級至 iOS 14.5 、iPadOS 14.5 版本後,開啟「尋找」App ,會看見多出「物品」按鈕,可以追蹤您的日常用品設定畫面,選單也能夠自行「加入物品」、「辨識找到的物品」。

AirTags 追蹤功能怎麼用

如果是點選「加入物品」,會顯示目前正在搜尋物品狀態,從說明來看,這項功能預計除了能支援蘋果自家的 AirTags 可用外,另外連同第三方的藍芽防丟器(如 Tile) 同樣可以配對使用,預計要等 AirTags 正式推出後,這項功能才會啟動。

AirTags 追蹤功能怎麼用1

至於 Apple 推出 AirTags ,最主要是幫助用戶可以追蹤自己的物品,如同鑰匙、錢包、背包、筆電包或行李箱等貴重物品,當用戶與帶有 AirTags 設備距離太遠時,會在 Apple 設備上跳出通知訊息。

如果發現物品遺失,還可以透過尋找 App 快速找回遺失物,這項技術主要是透過 AirTags 內建 U1 晶片能夠實現 UWB超寬頻技術,透過更精準的定位實現「離線尋找」功能,甚至可查出掉在哪個角落。

AirTags 追蹤功能怎麼用2

由於 AirTags 尚未推出,預計 AirTags 新產品會在 3月蘋果春季發表會推出,同時蘋果也會順勢推出 iOS 14.5 正式版,目前可先透過 iOS 14.5 beta 「尋找」App 設定與配對介面找到不少功能與線索。

如果想要搶先體驗 iOS 14.5 測試版本,也能透過另一篇「iOS 14 & iPadOS 14 測試版下載技巧,教你搶先升級安裝Beta」來安裝。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