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5 Beta2 有哪些新功能?9個更新調整搶先看

蘋果在春節開工日第一天,就替開發者釋出 iOS 14.5 beta 2 和 iPadOS 14.5 beta 2,版本號皆為 18E5154f,距離前一個 iOS 14.5 beta 1 測試版已有12天,在最新測試版本中,大家也非常好期在 iOS 14.5 Beta2 又會帶來哪些改變?本篇會帶大家一起來瞭解。

iOS 14.5 Beta2 有哪些新功能?9個更新調整搶先看

1. 217種全新 Emoji 表情符號

根據 emojipedia 指出,蘋果在 iOS 14.5 Beta2 中加入了217 種全新制訂 Emoji 表情符號,包括嘆氣臉、兩眼昏花臉、躲在雲層臉、熱情如火愛心、受傷的心、跨性別,其中「情侶愛心」 Emoji 表情符號就高達 210多種,有不同膚色和主要是 2020 年末由發佈的 Emoji 13.1 規範一部分。

217種全新 Emoji 表情符號

還有 2020 年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替接種疫苗推出的全新針筒表情符號等,針筒符號並非第一次出現,過去是採用充滿紅色液體還有滴血設計,從 iOS 14.5 重新設計改為接種疫苗針筒造型,針筒採用透明淡藍色液體。

217種全新 Emoji 表情符號1

另外蘋果也針對耳機 Emoji 表情符號重新設計,改為最新款 AirPods Max 造型。

217種全新 Emoji 表情符號 AirPods Max

2. 修正 iPhone 12 綠螢幕問題

iPhone 12 系列從去年11月就爆發「綠螢幕災情」,蘋果當時回應正在調查中,在這次 iOS 14.5 Beta2 更新後,經由瘋先生測試 iPhone 12綠螢幕問題已經獲得改善,不會造成 iPhone 12 或 iPhone 12 Pro 在播放全黑畫面都有可能發生「綠螢幕」或「綠白螢幕」,如果已經有升級 iOS 14.5 測試版用戶也可以測試看看。

修正 iPhone 12 綠螢幕問題

3. 捷徑新增更多動作指令:截圖、方向鎖定、行動網路開關

在 iOS 14.5 捷徑 App ,也新增「拍攝截圖」動作指令,另也提供「設定方向鎖定」可以開啟 iPhone 螢幕翻轉,甚至加入「設定行動數據」指令可用來開關或切換行動網路功能,同時也多出「設定語音與數據」指令,可自訂調整為 4G、5G或5G自動模式。

捷徑新增更多動作指令:截圖、方向鎖定、行動網路開關

4. Apple Music 新增「插播、最後播放」功能

iOS 14.5 替 Apple Music 加入「插播、最後播放」新功能,如果想要插播音樂歌曲,可直接往右滑動,就可以看見「插播」和「最後播放」兩個選單。這兩個功能選項分別代表,將當前選擇的音樂安排在歌曲結束後播放,或是將音樂排在專輯歌單最後一個再播放。

Apple Music 新增「插播、最後播放」功能

另外也可以壓住音樂專輯項目,同樣也能夠看見「插播、最後播放」功能選單。(此選單舊版就有)

Apple Music 新增「插播、最後播放」功能1

5. iOS 軟體更新文字調整

在 iOS 14.5 軟體更新頁面中,從原本「您的軟體是最新的版本」文字改為「iOS是最新的版本」提示字眼。

iOS 軟體更新文字調整

不過瘋先生發現前一次 iOS 14.5 beta1 第二次更新後,軟體更新有出現綠色小勾圖示,在 iOS 14.5 beta2 又被拿掉。

6. App Store 內的 App 隱私權風格調整

蘋果替 App隱私權風格外觀進行風格優化調整,主要是提升深色模式下能清楚辨識。

App Store 內的 App 隱私權風格調整

7. iPad Smart Folio 安全性

蘋果替 iPad 第8代、第4代 iPad Air、2020年款 11吋iPad Pro 和 12.9吋 iPad Pro 設備,率先新增了新的隱私保護功能,當 Smart folio 關閉時,同時會將聰穎雙面夾麥克風收音自動關閉。

這項功能最一開始適用在 2020 款 iPad Pro上 ,現在會把這個功能延伸到其他 iPad 裝置上,未來也會延伸到更多蘋果產品上。

iPad Smart Folio 安全性

8. AirTags尋找功能被隱藏

在 iOS 14.3 偷偷加入的「AirTags尋找物品」功能,在 iOS 14.5 Beta2 已經被蘋果隱藏起來,透過網址打開後無法再出現「追蹤您的日常用品」設定頁面。

AirTags尋找功能被隱藏

9. 小功能與代碼調整

  • 耳機通知有一個 Apple Watch 輔助功能選項,該選項可以關閉此功能。
  • 應用程式可以要求連到您的 Game Center 好友以增強多人連線遊戲。
  • 代碼提到 Web Apps 訪問語音識別。

多數用戶一直想了解何時會看見 iOS 14.5 正式版?瘋先生預計 iOS 14.5 正式版最快會在2月底或3月初推出。

更多 iOS 14.5 更新內容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