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安裝PDF翻譯技巧,教你用Google雲端、翻譯輕鬆實現

想替 PDF翻譯有沒有免安裝又快速方法?其實可以直接打開 chrome 透過 Google 雲端硬碟(Google Drive)或 Google翻譯服務,能在免裝第三方工具下,實現免費翻譯PDF功能,可在短短幾秒鐘內就能完成英文、中文翻譯,甚至要翻成其他國家語言也都沒問題。

免安裝PDF翻譯技巧,教你用Google雲端、翻譯輕鬆實現

 

通常多數人都習慣將各種文件轉成 PDF 方便儲存或下載,但是有些時從網路下載 PDF 檔案後,想翻譯 PDF 文件內容,都可直接透過 Google 雲端硬碟或 Google 翻譯實現即時翻譯,也許翻譯內容無法太過完美,但是多數情況下至少能稍微看得懂意思,底下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操作。

 

Google 雲端硬碟翻譯PDF文件技巧

步驟1

開啟 Google 雲端硬碟,將要翻譯的 PDF 檔案拖曳進去或上傳。

Google 雲端硬碟翻譯PDF文件技巧

 

步驟2

隨後透過滑鼠右鍵點擊 PDF 檔案,以「Google文件」方式打開。

Google 雲端硬碟翻譯PDF文件技巧1

 

步驟3

透過 Google 文件開啟 PDF 檔案後,點選工具列選擇「工具」>「翻譯文件」。

Google 雲端硬碟翻譯PDF文件技巧2

 

步驟4

會跳出設定翻譯文件視窗,可自訂文件名稱、翻譯語言,最後按下「翻譯」按鈕。

Google 雲端硬碟翻譯PDF文件技巧3

 

步驟5

這篇以英文 PDF 文件轉中文為例子,透過這種方式,就能夠在幾秒內就能夠快速將 PDF 文件翻譯完成。

Google 雲端硬碟翻譯PDF文件技巧4

 

步驟6

如果想在轉回 PDF 格式,就點擊工具列「檔案」>「下載」>「PDF文件 (.pdf)」即可將這份翻譯好的中文 PDF 匯出至電腦上。

Google 雲端硬碟翻譯PDF文件技巧5

 

透過以上方法後,就能夠在免安裝任何軟體環境下,直接替 PDF 文件翻譯,不管是要中翻英、英翻中或中翻日文等語系都沒問題。

 

Google 翻譯PDF文件技巧

假如只是想要翻 PDF 文件,不想將檔案上傳到 Google雲端硬碟,可直接利用 Google 翻譯也會相當方便。

 

步驟1

開啟「Google翻譯」網頁,切換成「文件」,選擇要翻譯的文件,支援格式除了可以上傳 PDF 文件外,另外連同 doc/docx、odf、ppt/pptx、ps、rtf、txt、xls/xlsx 全部都能支援。

Google 翻譯PDF文件技巧

 

步驟2

上傳後,點擊「翻譯」。

Google 翻譯PDF文件技巧1

 

步驟3

網頁就會立即翻譯文件內容。

Google 翻譯PDF文件技巧2

 

步驟4

如果想要轉為 PDF 檔案,可以直接點選右上角「設定(三個點)」>「列印(P)…」。

Google 翻譯PDF文件技巧3

 

步驟5

將目的地改為「另存為 PDF」,按下「儲存」就能匯出為 PDF 格式。

Google 翻譯PDF文件技巧4

 

不管是透過Google 雲端硬碟或Google翻譯,將 PDF 翻譯後也都會保留原始的文字格式,可惜不會將圖片也保留下來,但是可以直接將兩份 PDF 互相對比,就能了解原本看不懂的 PDF 內容,可以藉由翻譯後的文字近一步了解。

 

精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