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證實iPhone折疊機開發中,蘋果計畫加入螢幕下指紋

在今年1月Jon Prosser 曾爆料蘋果正在鴻海內測試 iPhone 折疊手機(原型機),傳最快在2022年可能亮相,不過彭博社 Mark Gurman 最近證實確實有此事,但蘋果推出 iPhone 折疊機時間未知,甚至蘋果也有計畫替 iPhone 加入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

彭博社證實iPhone折疊機開發中,蘋果計畫加入螢幕下指紋

 

據 Mark Gurman 報導指出,從知情人士得知,蘋果內部已經正在開發 iPhone 折疊機原型機,外觀類似三星 Galaxy Fold 、Galaxy Z Flip 等折疊手機,可折疊 iPhone 優勢在於可便利攜帶和大螢幕,當前蘋果內部也在考慮採用多種可折疊螢幕尺寸,分別是 6.7吋 iPhone 12 Pro Max 或 6吋到8吋螢幕來設計。

知情人士也透露,目前蘋果測試的 iPhone 可折疊螢幕,是採用不可見的鉸鏈設計,與當前微軟或其他公司推出的可見鉸鏈完全不同,這款設計可以將兩台面板自由合併和分開。

彭博社證實iPhone折疊機開發中,蘋果計畫加入螢幕下指紋1
圖片來自三星官網

網傳蘋果會在 2021 或 2022 年推出 iPhone 折疊機幾乎不太可能,依照蘋果的高水準要求,iPhone 折疊機設計與測試需要數年才能夠完成,又或者是蘋果最後可能不會推出,畢竟 2021 年蘋果還是專注於新款 iPhone 13 和 iPad 設計上,甚至當前 iPhone 折疊機連完整的外型都還尚未完成,處於一個最初開發測試階段。

Mark Gurman 也從知情人士也得知,蘋果不打算替 2021 年 iPhone 系列進行重大設計,當前蘋果內部和工程師正考慮替下一代 iPhone 命名為 iPhone 12s ,主要是小幅度升級,不過還尚未確認。

由於全球受到疫情影響,導致民眾戴口罩讓 Face ID 臉部辨識功能受阻,也讓蘋果正在測試 iPhone 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解決 Face ID 臉部辨識造成無法解鎖,螢幕下指紋辨識在 Android 手機早已經相當流行,還是有些用戶會認為 Face ID 臉部辨識解鎖速度比起指紋解鎖更快,同時也可以提升前置鏡頭對焦,所以蘋果不會去除 Face ID 功能,可能會讓兩種解鎖方式共同存在,不過還尚未確定是否會替下一代 iPhone 加入螢幕下指紋辨識。

另外蘋果還正在討論,是否要取消某款 iPhone 型號充電孔設計,改用 MagSafe 無線充電方式,同時還會將 MagSafe 技術加入至 MacBook 設備上。

蘋果也計畫準備推出一款全新 iPad Pro 2021,外觀與前一代型號類似,差別在於螢幕採用 Mini LED 面板和新一代仿生處理器,另外還設計更輕薄的入門款 iPad 9代,傳外觀將會採用 iPad Air 邊框設計。

 

參考來源:bloomberg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