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專利曝光 MacBook 、iPad、 iPhone 反向無線充電新功能

蘋果每年都會申請新專利,大致也能夠看出產品未來走向,近年蘋果除了帶來 MagSafe 無線充電技術外,近日又成功取得一項名為「電子設備之間的感應充電」無線充電專利,顯示 iPadiPhone 將會採用雙向無線、反向無線充電設計,以及 MacBook 也能夠替 iPhone 和 Apple Watch 或其他設備進行無線充電,甚至堆疊互相充電都沒問題。

蘋果專利曝光 MacBook 、iPad、 iPhone 無線雙向充電新功能

 

根據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PTO)在近日通過蘋果去年提交「無線充電專利技術」後,如今這份專利也已經正式通過,專利示意圖也意外曝光多項無線充電新功能,包含 MacBook支援無線充電、iPhone和iPad支援雙向/反向充電技術,至於細節是如何?透過底下帶大家詳細了解。

 

MacBook 支援無線充電:可替 iPhone、iPad 和 Apple Watch充電

蘋果打算替 MacBook 觸控板和觸控左右兩側內嵌無線充電線圈,用戶就能夠不需要攜帶無線充電盤器,利用 MacBook 就能夠替 iPhone 和 Apple Watch 實現無線充電,連同 AirPods 無線充電盒款也不是太大問題。

MacBook 支援無線充電:可替 iPhone、iPad 和 Apple Watch充電

除了觸控板區域可支援無線充電外,甚至連同 MacBook 頂部上蓋也會加入 9顆無線充電線圈,讓 iPhone 和 Apple Watch 不管在哪一個感應位置都能夠實現反向無線充電。

MacBook 支援無線充電:可替 iPhone、iPad 和 Apple Watch充電1

比較值得注意是,MacBook 能夠支援 iPad 裝置無線充電,同時能夠實現 iPhone 雙向充電,只要將 Apple Watch 放在 iPhone 螢幕上就能夠實現反向無線充電,最主要供電來源還是 MacBook,設計如同 MacBook 是一台大型無線充電版。

MacBook 支援無線充電:可替 iPhone、iPad 和 Apple Watch充電2

另外專利也顯示,替 MacBook 連上電源充電,能夠讓 iPad 平板放置在 MacBook 上充電外,也能夠將 iPhone 和 Apple Watch 堆疊起來實現雙向充電。

MacBook 支援無線充電:可替 iPhone、iPad 和 Apple Watch充電3

 

iPad 反向無線充電與 iPhone 交互設計

這份專利也提前透露 iPad 未來將會支援「反向無線充電」和「iPhone交互」設計,主要是在 iPad 背面加入三顆無線充電線圈,就能夠將 iPhone 放在 iPad 螢幕上即可實現反向充電,橫放空間也足夠可擺放三台 iPhone 裝置。

iPad 反向無線充電與 iPhone 交互設計

蘋果也替 iPad 反向充電功能加入了交互充電動畫,這項功能預計就是採用 MagSafe 無線充電協議,讓設備之間交互對應後,才能夠啟動無線充電,有利於 iPhone 沒電時,可直接放在 iPad 設備上實現「反向無線充電」,畢竟 iPad 電池容量本身就非常足夠,替 iPhone 充電並不是太大問題。

iPad 反向無線充電與 iPhone 交互設計1

比較驚人的是 iPad 也能夠同時替 iPhone 和 Apple Watch 充電,不管是 iPad 正面螢幕或反面都能實現反向無線充電,同時 iPhone 和 Apple Watch 也能採用堆疊雙向充電。

iPad 反向無線充電與 iPhone 交互設計2

除此之外,蘋果也有意替 iOS 和 iPadOS 系統有交互連動,當 iPad 和 iPhone 在無線充電同時,iPadOS 主畫面會自動往下退,並且能夠將 iPad 頂部四個應用直接投射到 iPhone 設備上。

iPad 反向無線充電與 iPhone 交互設計3

 

MagSafe 無線技術是未來發展重要關鍵

預計 MagSafe 技術不久後,也將會會運用在新款 iPad Pro 和 MacBook Pro 設備上,畢竟蘋果未來發展以「無線充電」為目標,甚至無線充電技術更是蘋果近年來的研究強項,自從 iPhone 12 系列改用 MagSafe 後,能讓裝置不需要花時間對準無線充電區塊,透過磁吸直接固定開始充電,專利曝光更是提前預告後續蘋果產品走向。

目前還尚未確定蘋果何時會實現專利中的技術,目前來看這類運用在現有產品上並不困難,只不過當前蘋果還需要克服 MagSafe 充電緩慢和過熱問題,以及 MacBook 觸控板左右兩側都放上 iPhone 或 Apple Watch 時,會導致沒有地方可靠手婉,或許要改用無線鍵盤才能解決?

當然 MagSafe 技術在 2020 年推出後,這只不過是一個開端,後續也將會在更多蘋果產品上看見 MagSafe 無線充電應用,比較令人期待 iPad 雙向無線充電功能,預期會引起一波討論潮。

圖片來源:uspto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