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我才是不送充電器發起人,不是抄蘋果創意想法

小米CEO雷軍在發表Mi 11新品發表會上,確定小米11標準版手機取消贈送充電器,理由是為了「環保」,不僅讓外界懷疑小米是否致敬蘋果的不送充電器策略,甚至還以影片方式嘲笑蘋果不送充電器最後遭自打臉。

小米:我才是不送充電器發起人,不是抄蘋果創意想法

 

直到近日小米雷軍在直播時回應小米11不送充電器理由,雷軍表示:

五年前我就有這個願望,因為五年前我抽屜堆的全是充電器,一年前我們搬家到小米科技園,扔了好幾箱充電器,我覺得特別浪費,所以我就在想,我們的手機包裝盒能不能不帶充電器,如果你需要,你可以另外選購。五年前我就有這樣的願望,而且在微博上發起了一個小討論,但是當時支持我的很少,我覺得時隔五年的今天,我終於把五年前的想法變成了現實,我覺得自己挺了不起的。結果呢,這個消息一出來,反正一周前是被罵慘了的,所有的人都覺得好像我們在抄蘋果。我覺得不送個充電器有什麼好抄的,其實這個創意是我最先發起的。最後我們推出了兩個版本,把選擇權交給了消費者

的確小米這次的說法真的是有理,但是轉了太生硬,甚至會選擇在蘋果做了之後才會跟進,如真的五年前早已經有這想法,為何還要拖延到五年後等蘋果開始實施才要做呢?

小米在過去就曾經有過不少仿製蘋果風格案例,像是小米 Mi Pad 產品風格,都直接仿蘋果產品圖的排列,甚至連推出的顏色都一模一樣。(左圖小米平版、右圖iPhone 5c)

蘋果成功阻止小米在歐盟註冊MiPad商標!原因與iPad太相似

xiaomi mipad vs iphone 5c

連同 MIUI 12 系統的手勢操作,像是回到主畫面、切換多工、底下左右滑動切換 App ,甚至連底下黑條風格,都和 iOS 13 完全一致。

xiaomi does not send the charger creative launch 1

就連同 iOS 13 新版控制中心風格,也同樣被小米 MIUI 12 給完全參考。

xiaomi does not send the charger creative launch 2

甚至連同小米8手機瀏海與背面鏡頭設計,也完全是仿造 iPhone X 設計。

xiaomi does not send the charger creative launch 3

從以上來看,小米真的沒有在模仿蘋果做法嗎?我想這大家心底都很明白。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