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iPad 第9代外觀迎來重大設計,更輕薄、平整邊框、Lightning充電孔

日本網站 《Mac Otakara》 引用中國蘋果供應鏈消息,表示蘋果(Apple)將於 2021 年更新第9代 iPad 平板,部分設計也將會延伸 2020 年款 iPad Air 3 設計,預計入門款 iPad 外觀也將會迎來全新進化。

傳 iPad 第9代外觀迎來重大設計,更輕薄、平整邊框、Lightning充電孔

 

入門款 iPad 直到 2020年外觀依舊沒有太大變化,不過據爆料指出蘋果正準備替入門款平板 iPad 9 進行全新設計,iPad 9 螢幕大小會維持 10.2 吋,厚度也會從 iPad 8 的 7.5mm 降為 6.3 mm ,除了外觀變得更輕薄外,iPad 9 機身重量也會從原本 490公克調降成460公克,將會具備輕薄、超輕量設計。

消息還透露新款 iPad (第9代)外觀也會改用 2020 款 iPad Air 平整邊框設計,連接埠不會改用 USB-C,依舊會沿用 Lighting 、Touch ID 按鈕和支援 Apple Pencil 。iPad 9 螢幕預計也會採用全平面貼合顯示、抗反射鍍膜、P3廣色域顯示和全彩顯示等技術。

ipad air 2020 vs ipad pro 5

除了 iPad 9 消息外,Mac Otalara 也透露下一代 iPad Pro 機型規格,表示在 2021 年將更新的第三代 11吋 iPad Pro 和第五代 12.9 吋 iPad Pro 外觀都不會有太大改變,最主要搭載全新 A系列處理器性能會明顯提高,先前也有消息流出會採用 A13 仿生晶片和 4GB 記憶體。

Liquid Retina 2020 ipad pro 2

這次爆料並也沒有提到 12.9吋 iPad Pro 會採用 mini LED ,但是過去也有不少消息稱蘋果會在 2021 年更新第五代 12.9吋 iPad Pro 設備,新款更新重點在於螢幕搭載 Mini LED 面板、 5G 晶片、 A14X仿生晶片,全新A14X 晶片與 Macbook 電腦所用的 M1 晶片規格類似,至於還有消息會推出黑色 Apple Pencil 款式。

預計新款 iPad 9 價格也會降價,從原本329美元調降成299美元(約台幣9,162),最快會在2021年春季或秋季推出。

 

延伸閱讀

消息來源:macotakara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