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證實2021年新iPhone 13將結合螢下指紋和Face ID

不管蘋果 2021 年新一代 iPhone 會取名叫做 iPhone 13 或 iPhone 12s ,現在大多數用戶最想知道的是有沒有搭載屏下指紋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從彭博社 曾報導內部工程師正測試 2021 款 iPhone 螢幕指紋辨識功能,直到最近《華爾街日報》進一步證實 2021 年 iPhone 13 將看見螢幕下指紋辨識 Touch ID 和臉部辨識 Face ID 結合一體。

華爾街證實2021年新iPhone 將結合螢下指紋和Face ID

 

彭博社先是在1月中旬,引用蘋果工程師指出,蘋果正在替今年 iPhone 測試螢幕下指紋辨識,不過這份報導並沒有確定是否會在後續正式投入生產。

直到今天《華爾街日報》也證實彭博社報導,指稱有兩位蘋果前員工指出,蘋果一直在研究螢幕指紋技術,正考慮將 Touch ID 和 Face ID 放在同一款 iPhone 設備上。

該名蘋果工程師是曾經在內部從事 Touch ID 指紋辨識技術部門工作,他表示蘋果都一直都有持續研究光學傳感器和螢幕上實現讀取技術,也強調光學傳感器比起超聲波更可靠,能夠在螢幕任何一個位置都能夠識別指紋辨識,比起三星 Galaxy S21 超聲波指紋傳感器,要將手指點擊螢幕特定區塊才能辨識,會有明顯差別。

不管蘋果是否會加入螢幕下指紋辨識方案,前任工程師也強調,蘋果採用的任何解決方案都必須要先讓螢幕指紋辨識通過「安全解鎖標準」。

簡單來說蘋果想要讓 iPhone 實現螢幕指紋辨識技術,前提條件,這項螢下解鎖機制需達到蘋果嚴格「安全認證」審核測試,在無法輕易被破解,才會被運用在 iPhone 上面。

蘋果從2016年開始到至今也擁有多項螢幕指紋技術,直到近幾個月已經有越來越多爆料全都指向,蘋果會實現 iPhone 螢幕指紋辨識,甚至在 2018 年8月26日曾遞交「通過電子設備顯示螢幕進行短波紅外線光學專利申請,到2020年11月在美國專利及商標局通過,這份新專利能夠實現全螢幕都能感應指紋辨識,甚至 iPhone 12 螢幕改回平整設計,也有可能是為了後續加入螢幕指紋辨識而更動;甚至在不久前,也向不特定用戶私下發送傳輸線和解鎖功能問卷調查,此舉動更暗示蘋果有意將 Touch ID 和 Face ID 功能整合至 iPhone 上。

iPhone螢幕指紋辨識專利電子設備顯示螢幕進行短波紅外線光學

另外《瘋先生》也分析 2021 年新款 iPhone 會加入螢幕指紋辨識技術可能性有多高,進行多方項分析,詳細可透過底下文章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