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連 iPhone傳輸線也不送了?螢幕下指紋辨識有望出現

蘋果曾在 iPhone 12 推出前,替多名用戶寄出隨機如何處理舊設備 USB 充店頭問卷調查,被證實 iPhone 12 要取消包裝盒內的充電頭與有線耳機,接下來 iPhone 可能連 Lightning 傳輸線也都不送了!甚至蘋果正在考慮讓 iPhone 螢幕指紋回歸,主要是因為最近有用戶再次收到 iPhone 附贈的 Lightning 傳輸線和 Face ID 臉部辨識滿意度問卷調查。

蘋果連 iPhone傳輸線也不送了?螢幕下指紋辨識有望出現

 

由外媒 9to5Mac 讀者收到一封來自 Apple 問卷調查,主要是詢問對於 iPh0one 12 Pro Max 體驗回饋,據了解這份問卷調查是隨機針對 iPhone 12 系列消費者發送,問卷內容中特別詢問消費者會如何處理 iPhone 包裝盒內「Lightning 傳輸線、Apple 貼紙、SIM退卡針」,其中更強調有沒有使用到配贈的 Lightning 傳輸線。

蘋果連 iPhone傳輸線也不送了?螢幕下指紋辨識有望出現1

這次 iPhone 體驗問卷調查反而比較全面化,多少能夠看出蘋果正打算再次縮減盒內配件,下一個會消失配件很有可能就是 Lightning 對 USB-C 快充傳輸線,改由曾洩密的「Lightning 編織線」取代舊線,並且在官網獨立販售。

就如《瘋先生》所預測,未來 iPhone 將會走向無線化設計,同時也會取消 Lightning 充電孔改由 MegaSafe 取代,不過目前要先克服 MagSafe 充電效率、傳輸問題,等待後續技術成熟,蘋果近年也不段積極推廣無線化,讓蘋果生態圈全數採用無線方式進行溝通。

iphone 12 braided wire entity exposure 4

透過問卷調查詢問消費者做法,也並非第一次出現,蘋果早在 iPhone 12 發表與決定要取消充電頭和有線耳機之前,同樣也有私下發送問卷調查,確認消費者會如何處理之前附贈的充電器與有線耳機,最後蘋果是以「環保」為由,認為大家家裡通常已經有耳機和充電頭,甚至還不只有一件,為了避免製造更多電子垃圾,蘋果才決定從 iPhone 12 開始取消附贈耳機和充電頭,就連 Apple Watch 、MagSafe 、AirPods Max 等產品也全部一併取消附贈充電頭。

除此之外,問卷調查中還有詢問 iPhone 用戶是否滿意 Face ID 臉部辨識技術,如選擇不滿意,就會出現底下幾種選項:

  • 安全或隱私問題
  • 我不喜歡拿起手機來用 Face ID
  • 效率慢
  • 它不能在特定情況下掃描到的我臉(如弱光、不同角度、躺下或戴墨鏡)
  • 我比較喜換 Touch ID
  • 我沒有解鎖iPhone需求
  • 其他
  • 不確定

蘋果連 iPhone傳輸線也不送了?螢幕下指紋辨識有望出現2

目前 iPhone 多款設備都是以 Face ID 臉部辨識為主,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造成戴口罩嚴重影響 Face ID 辨識,也讓不少用戶能希望將 Touch ID 指紋辨識也能整合至 iPhone 設備內,就算 Face ID 會因戴口罩辨識失敗,就能改用 Touch ID 方式來解鎖,在這次問卷調查中蘋果也沒有列出口罩導致解鎖失敗選項,似乎蘋果也想了解消費者目前對於 Face ID 接受度。

從問卷調查來判斷,蘋果也許已經正在考慮替 iPhone 加入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或是讓側邊電源鍵整合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就能解決疫情下戴口罩會造成辨識失敗困擾。至於蘋果會不會替 iPhone 13 推出首款無充電孔設計?又或者會取消附贈 Lightning 傳輸線,強制大家改用 MagSafe?這問題就交由大家自行猜測。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