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Max 降噪、設計美學融合一身,帶你快速搞懂蘋果耳機魅力

蘋果已經正式推出首款頭戴式藍牙耳機「AirPods Max」,外觀與先前爆料和洩密的完全相同,只不過產品命名並非稱為 AirPods Studio ,蘋果頭戴耳機 AirPods Max 主打傳真音質、主動降噪、通透模式以及支援空間音訊,更能夠滿足不同使用者頭型,AirPods Max 售價台幣 18,490 元,共有五種顏色可選擇,至於更多 AirPods Max 設計與技術細節,可透過這篇快速帶大家了解。

AirPods Max 降噪、設計美學融合一身,帶你快速搞懂蘋果耳機魅力

 

AirPods Max 外觀設計

AirPods Max 算是一款蘋果自研的全新頭戴式耳機,也算是 AirPods 系列中最頂規產品,外觀採用機械精緻的鋁金屬耳罩與編織為主要設計。

AirPods Max 外觀設計

 

另還搭配獨特的懸掛系統「伸縮支臂」,這部分則是採用不鏽鋼框架,是耳罩與頂部支架的關鍵獨立關節,可透拉伸調整成適合自己的頭型。

AirPods Max 外觀設計1

 

最巧妙的是 AirPods Max 頂部採用「曲面編織、超舒適透氣網面」設計,能避免耳機長期配戴頭頂會有疼痛感。

AirPods Max 外觀設計2

 

在耳罩部分外表採用「陽極處理鋁金屬耳罩」,左右耳罩甚至可以獨立旋轉模組設計,同時可以自動平衡耳部所承受的壓力,靠近臉頰的耳罩軟墊,是採用聲學工程設計的記憶泡棉,能夠更貼緊雙耳,帶來完全封閉效果,能夠聽見更出色的音色。

AirPods Max 外觀設計3

 

在耳罩軟墊內側則是採用特別設計網狀織物包覆,甚至可以清楚看見 L 與 R 網狀字體。

AirPods Max 外觀設計4

 

在金屬耳罩頂部也加入了類似 Apple Watch 數位旋鈕,能夠用來控制音量、切換歌曲與接聽來電,同時還可以用來啟動 Siri 功能。

AirPods Max 外觀設計5

 

AirPods Max 技術有哪些?

蘋果新款 AirPods Max  結合了「高傳真音質」和「主動式降噪」兩種功能,能夠帶來頂級聆聽享受。在內部則採用特製驅動單體的各部位能共同運作,在可聽範圍內帶來超低失真率,有渾厚的低音、精準的中音、輕量乾淨的高音,讓你能夠清楚的聽見每個細節。

AirPods Max 在主動式降噪部分採用更先進技術,採用六個外向是麥克風偵測環境噪音,以及兩個內建是麥克風,針對聲音測量,會發出抗噪波來抵銷外面的聲音,同時也可以透過控制按鈕切換成通透模式,讓外界聲音可直接傳進耳朵,能清楚聽見周圍環境聲。

AirPods Max 技術

同時耳機也支援內建波束成形麥克風,能協助在通話中分離你的聲音,讓對方清楚聽見,即使在風大的情況下也能聽得一清二楚。

在 AirPods Max 左右耳罩內都有獨立 Apple H1 晶片,結合特製聲學設計與軟體,並且以運算音訊技術利用各晶片的 10 個音訊核心,協助阻隔外界噪音,並根據耳罩軟墊的服貼與密合度適當調整聲音,讓電影場景中的各種聲音,仿佛就發生在你的周圍,有如臨現場效果。

AirPods Max 技術1

另外 AirPods Max 還加入「適應性等化」功能,可根據每個人的耳罩軟墊服貼與密合度,對聲音作出調整,內向式麥克風會測量聽到的聲音並調整音樂的頻率。

連同 AirPods Pro 所支援的「動態頭部追蹤功能的空間音訊」,在 AirPods Max 上同樣也能夠支援,主要是透過內建的陀螺儀和加速度計,追蹤頭部的動作,讓你感覺聲音始終來自裝置的方向不管是觀看電影、電視節目,都能夠帶來環繞音效的最佳體驗。

AirPods Max 技術2

同時 AirPods Max 也支援音訊共享、多款設備無縫切換,甚至只要靠近 iPhone 或 iPad 設備後,就可立即彈跳出配對視窗。

AirPods Max 技術3

 

電池續航與快充

AirPods Max 在電力表現上,如果開啟主動式降噪,最長可達到20小時,在充電孔則是配置 Lightning 並非是 USB-C ,支援快充技術,只要充5分鐘就能夠享有 1.5  小時聆聽時間。

  • 充電一次,聆聽時間最長可達 20 小時 (啟用主動式降噪功能或通透模式時)
  • 充電一次,電影播放時間最長可達 20 小時 (啟用空間音訊時)
  • 充電一次,通話時間最長可達 20 小時
  • 充電 5 分鐘,能提供約 1.5 小時的聆聽時間

 

AirPods Max 聰穎耳機套

這次蘋果針對 AirPods Max 推出「聰穎耳機套」,當放入耳機套內後,就會自動開啟超低功耗狀態,意思為 AirPods Max 沒有電源開關。

AirPods Max 聰穎耳機套

 

AirPods Max 五種顏色

在顏色部分則是有五種顏色,分別為太空灰色、銀色、綠色、天藍色、粉紅色,不再是以往只有單純兩種顏色可選擇。

AirPods Max 五種顏色

 

AirPods Max 價格

AirPods Max 官網價格為 NT$18,490 元,可支援 iPhone 、iPod touch 、iPad 、Apple Watch 、Mac 電腦與 Apple TV 設備透過藍牙方式進行連線。

另外包裝盒內只有AirPods Max、聰穎耳機套和Lightning 對 USB-C 連接線,目前台灣尚未開賣,看來需要等待 NCC 通過後才會開賣,不曉得大家看完以上介紹後,會不會想入手呢?

AirPods Max 官方網址:點我入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