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原廠 iPhone 12 充電線強化!改用 Lightning 編織線材質

有不少傳聞指出 iPhone 12 不附贈 USB 充電頭,依舊會贈送 USB-C to Lightning 充電線,過去 iPhone 原廠傳輸線一直有容易破裂缺點,隨 20W PD充電頭曝光後,近期充電頭網從特殊渠道取得疑似 iPhone 12 的 USB-C to Lightning 編織線,明顯可看出新款原廠 Lightning 傳輸線已經全面增強。

蘋果原廠 iPhone 12 傳輸線強化!改用 Lightning 編織線材質

 

新款蘋果原廠 USB-C to Lightning 快充線端子頭全長為 1.05米,接頭觸點也有明顯的改進,新款採用8個銀色觸點為鍍銠釕工藝,能夠防止汗液、液體等腐蝕觸點,比起前系列鍍金 Lightning 觸點更耐用。

iPhone 12編織線頭

在外表材質採用編織工藝技術,利用灰白兩種細絲以交錯的方式進行混編,比起先前 iPhone 傳輸線採 PVC、 TPE 材質,新款 iPhone 編織線提升抗磨損、破裂以及耐用性。

iPhone 12編織線材質

充電網頭也進一步測試 Lightning 端子頭內部資訊,端子型號為 C94,線材 ASIC、PMU 均為原裝,在 MFi 認證分數達到 100分,正證實這款是蘋果 MFi 認證原廠端子頭。

iPhone 12編織線測試

至於充電性,使用蘋果原廠 96W PD 充電器替 iPhone 11 Pro Max 充電,功率可達8.98V 2.52A 22.68W ,已經可以實現 iPhone 11 Pro Max 最大功率值,連同替 iPad Air 3 充電也可達 15.02V 2.17A 32.72W ,同樣可達到 iPad Air 3 功率最大值。

iPhone 12編織線測試1

iPhone 12編織線測試2

實際上這並非是蘋果首次採用編織線材質,早在 Mac Pro 就已經附贈 Thunderbolt 3 Pro 黑色編織線,蘋果官網也在 7月可以單獨購買,Thunderbolt 3 Pro編織線售價 NT$3,990,甚至連同 HomePod 電源線也同樣採編織線。

Thunderbolt 3 Pro編織線

預計 iPhone 12 會改贈全新編織快充 Lightning 線,不過編織線早就已經有大量第三方廠商在使用,幾乎已經變成基本傳輸線材質,唯獨蘋果在這幾年死守環保材質,今年蘋果將會替 iPhone 12 附贈首款 Lightning 編織線,不過也有不少消息指出 iPhone 12 不附贈 USB 電源頭和 EarPods 有線耳機,為了減少成本和符合環保。

iPhone 12 20W充電頭

如 Apple 打算不附贈充電頭,很有可能會讓新款 20W PD 充電頭直接放置於 Apple 官網販售,如果想要快充頭可透過 Apple 官網或第三方周邊廠商入手,目前也有不少廠商推出黑科技氮化鎵 GaN 快充頭,充電體積和效率也比起原廠更佳,也讓多數用戶有更多選擇。

 

圖片來源:充電頭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