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 iOS 14.4 電池續航力有比較好?老款iPhone 續航暴衝

每次蘋果只要有新一代 iOS 更新推出後,不少iPhone 用戶就會好奇電池會比較耗電嗎?這問題都會關係到電池續航力表現,那麼 iOS 14.4 正式版續航力表現如何?會不會耗電?國外 YouTuber iAppleBytes 就針對多款舊 iPhone 進行續航力測試,結果顯示 iOS 14.4 更新後,多款 iPhone 續航力有明顯提升。

升級 iOS 14.4 電池續航力有比較好?老款iPhone 續航暴衝

 

升級 iOS 14.4 電池續航力會不會更好?對於這問題,只有透過實測比較 iOS 14.3 電池續航力才比較準確,iAppleBytes 就拿 iPhone SE 、iPhone 6S、iPhone 7、iPhone 8、iPhone XR、iPhone 11 和 iPhone SE 2020 測試升級 iOS 14.4 電池耗電。

在測試過程中,讓多款舊 iPhone 先升級 iOS 14.4 後,閒置並持續替設備充電,約4天後才開始拍攝,最主要是有網友認為升級後電池性能需要一週才能優化(iAppleBytes 對這種消息保留懷疑態度),不過為了提升準確度就閒置約一週,並且將螢幕亮度全都調整為 25% 與關閉自動亮度,藉由 Geekbench 4 跑分工具進行測試。

從實測測試結果得知 iOS 14.4 和 iOS 14.3 電池續航力表現,除了 iPhone 6S、iPhone XR、 iPhone SE 和 iPhone SE 2020 沒有太大差異外,其餘舊款 iPhone 7 、iPhone 8 和 iPhone 11 在升級後電池表現都有明顯提升,比較驚人的是 iPhone 11 升級 iOS 14.4 後,電池性能可延長約半小時。

升級 iOS 14.4 電池續航力有比較好?老款iPhone 續航暴衝1

升級 iOS 14.4 電池續航力有比較好?老款iPhone 續航暴衝2

在這次 iOS 14.4 更新中,官方並非有指出會改善電池續航力,不過從測試中可得知對於舊款 iPhone 機型,卻是有帶來明顯電池性能提升,如果升級 iOS 14.4 感覺會明顯耗電,和測試結果不太一樣,建議可先檢查電池健康度和循環次數,如果健康度低於80%或循環次數超過500次以上,就應該更換電池,才能讓續航力回到該有的水準。

當升級後,應該要先閒置一段時間,再繼續使用才會準確,如不了解為何升級會感覺發燙和明顯耗電,可先透過另一篇「分析升級iOS 後iPhone發熱耗電嚴重」了解原因,如發現比較耗電,可嘗試底下方法排除: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