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正開發 iPad mini Pro,傳預計2021下半年問世機率多高?

年初才有消息傳出蘋果(Apple)預計在 2021 上半年推出第六代 iPad mini ,不過最近又有傳出蘋果已經正在開發 iPad mini Pro ,預計最快會在今年下半年問世,至於蘋果有可能會推出 iPad mini Pro 和規格又是如何呢?

蘋果正開發 iPad mini Pro,傳預計2021下半年問世機率多高?

 

據韓國用戶 yeux1122 貼文爆料,蘋果全新 iPad mini Pro 目前已經處於研發階段,甚至產品規劃和研發階段已經通過,正處於內部 P2 設計階段,很快將進入 DVT 設計驗證測試階段,在 DVT 後續還有 PVT 階段,才會進入最後量產上市。

yeux1122 指出 iPad mini Pro 採用 8.7 吋全面螢幕,甚至比起目前市售的 iPad mini 5代更長,高度會稍微有點縮減,有可能比起傳言 iPad mini 6 代螢幕會更小,當前除了尺寸有待商榷外,另外在其它硬體規格還尚未確定。

yeux1122 爆料iPad mini Pro 進度與螢幕規格
yeux1122 爆料iPad mini Pro 進度與螢幕規格

但是要特別注意 yeux1122 爆料消息真實性偏低,畢竟他過去曾發表過 3月16日會舉行Apple春季發表會,卻遭到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證實是假消息,如今又再度爆料會有 iPad mini Pro 也是令人懷疑。

另外也有中國微博用戶 Kang 也在當天比 yeux1122 更早幾個小時透露,蘋果正研發全面屏更小尺寸的 iPad ,目前才剛過 P2 階段,連 EVT 工程驗證測試階段都還沒到,進度與 yeux1122 完全不同。

rumor apple ipad mini pro 2021q4 1

如果 Kang 所暗示的機型是 iPad mini Pro,那麼新產品試產通常都會有三大階段「EVT、DVT、PVT」,當前只能夠算是工程驗證測試階段初期,也不僅令人遐想是否 yeux1122 是根據 Kang 消息再自行修改?

過去蘋果分析師郭明錤也在 2020年5月曾表示,下一代 iPad mini 螢幕會從當前 7.9吋調為 8.5吋或9吋,後續日本網站Mac Otakara 也引用中國供應鏈消息,指稱下一代 iPad mini 會採用 8.4 吋全螢幕設計,預計會在3月蘋果春季發表會亮相。

不過今年 iPad Pro 2021 將用上 mini-LED , 至於 iPad mini 6 代目前似乎還不會用上,很有可能在螢幕也是會採用舊款 LCD 。

至於 iPad mini Pro 是否會在今年問世?有沒有可能會搭載 mini-LED 螢幕?如以目前蘋果 iPad 產品線來看,其實蘋果不需急於今年推出,畢竟 iPad mini 6代會先打頭陣,或許等到隔年再推出。

 

延伸消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