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mini 6 螢幕開孔和結合螢幕Touch ID?分析有可能嗎

已經有不少傳聞蘋果(Apple)會在今年推出新款 iPad mini 6 ,在之前日本網站 Mac Otakara 就曾爆料新一代 iPad mini 外觀改進,直到最近又有一批疑似 iPad mini 6 渲染圖在網路上流傳,除了採用全螢幕設計提高螢幕占比外,也加入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不過是替相機和 Touch ID 開孔(挖孔)設計,但這張圖是真的嗎?

iPad mini 6 螢幕開孔和結合螢幕Touch ID?分析有可能嗎

 

實際這份圖片是義大利配件商 coverpigtou 和匿名者 @xleaks7 所合作的所合作的 CAD 渲染圖,他們宣稱是 iPad mini 6 的詳細外型設計,從圖片設計上來看,能清楚看見 2021 年新款 iPad mini 外觀改變極大。

ipad mini 6 hole touch id fake 1

iPad mini 6 外觀將採用全螢幕設計,邊框也會比起 iPad mini 5 更薄,整體設計與當前 iPad Pro 和 iPad Air 全螢幕邊框類似,至於 iPad mini 6 機身則是沿用原本舊有圓弧機身,而非是平整邊框造型,在尺寸方面則是高為 203.2 x 134.8 x 6.25 毫米 ,預計螢幕尺寸是 195mm x 126.6 mm ,換算 iPad mini 6 螢幕會從舊款 7.9 吋提升至 9 吋左右。

ipad mini 6 hole touch id fake 2

另外 iPad mini 6 外觀還有幾處明顯重大改變,螢幕會採用鑽孔設計,並且將鏡頭和 Touch ID  指紋辨識放入至螢幕內部,已達到另類的螢幕下指紋技術。

至於 iPad mini 6 規格部分,沒有洩漏太多資料,不過 coverpigtou 認為有可能會採用 iPhone 12 的 A14 仿生晶片,主要是 iPad mini 定位在平價版機種,不會採用最新的處理器,傳蘋果最快會在3月發表會上推出。

 

這組 iPad mini 6 渲染圖是真的嗎?

根據《瘋先生》從外觀設計和來源近一步分析發現,根本就是 coverpigtou 幻想圖,且 @xleaks7 就是 coverpigtou 所創的帳號,該帳號從未準確爆料過 iPhone 消息,過去就曾宣稱 5.4 吋 iPhone 12 會採用 4 鏡頭菱形組合排列設計,就足以證實爆料來源完全不可靠。

xleaks7 iphone12 fake

要讓一台低價款 iPhone 12 用上四鏡頭,已經算是天馬行空的想法,如今再度曝光 iPad mini 6 奇特的新設計,就讓人覺得不可能會有這種產品出現,為什麼呢?

首先,iPad mini 6 定位是 iPad 系列中,規格最低的平價機種,設計不會超出其他 iPad 系列設計,形成一種非常獨特設計,蘋果一直追求的是產品整體系列設計感。

螢幕改用全螢幕是有可能的,這會是 iPhone 和 iPad 產品最終的統一設計風格,但不可能達到9吋,最多也會是外型不變,螢幕會是 8.4吋窄邊框。

蘋果也不可能單獨替 iPad mini 6 前置鏡頭和 Touch ID 指紋辨識在螢幕上鑽孔(打洞),最多會是沿用 iPad Air 設計,將前置鏡頭藏在頂部邊框內,指紋辨識會與頂部電源鍵結合,沒必要在螢幕上鑽兩個孔,這些孔洞會嚴重影響螢幕由底滑上手勢、點擊 Dock 區塊 App 和影響整體 UI 顯示 ,要在低階款放入螢幕下指紋技術,幾乎就更不可能。

總結來說,不能說義大利配件商 coverpigtou 全是造假圖,畢竟他是配件商都能收到一些消息,像是三星手機,目前來看大多數在蘋果產品洩漏部分,多數是自行想像和猜測的假爆料,除非後續能提供更準確的資料才能證實。

圖片來源:coverpigtou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