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Dock 透明化隱藏教學,附加可愛貓與各類桌布素材

iPhone 螢幕最下方總會有塊 Dock 霧化效果,如想要讓 Dock 背景呈現透明化或隱藏效果,能讓 iPhone 桌布呈現整完整,不需要越獄即可實現 Dock 透明效果,只要透過這篇技巧就能輕鬆實現。

iPhone Dock 透明化隱藏教學,附加可愛貓與各類桌布素材

 

想讓 iPhone Dock 隱藏透明化,可以根據之前教過套用黑色或白色桌布風格外,這次就來教大家利用套用可愛貓桌布風格,至於要如何製作呢?在底下教學會大家操作。

iPhone Dock 透明化隱藏教學,附加可愛貓與各類桌布素材1

 

iPhon Dock 透明化隱藏條件

  • 設備不需要越獄
  • 支援 iOS 14 或新版本
  • 支援設備多款 iPhone 設備
  • 無法自訂其它桌布,需要使用客製化獨特桌布

 

iPhon Dock 透明化桌布下載

在無越獄的 iPhone 想要隱藏 Dock 則是需要套用特製的桌布才能夠實現,主要就是靠系統的 Bug 才能夠實現 Dock 透明化效果,可直接透過底下 Mysterious iPhone Wallpaper 網站直接下載:

 

這個日本網站都不會定時更新一些獨特的桌布,像是極簡黑、簡約白風格桌布,如果想要讓 iPhone 12 系列或 iOS 14 實現也可以根據「這篇教學了解」。

iPhon Dock 透明化桌布下載

在這篇就以可愛風格的貓耳朵桌布來當成例子,可以透過貓耳朵直接隱藏 iPhone 的 Dock 背景。

iPhon Dock 透明化桌布下載1

點選「Custom Dock Wallpapers」進入後,就可以從裡面找到想要的桌布。

iPhon Dock 透明化桌布下載2

開啟桌布後,直接長按桌布不放,直到出現選單,點擊「加入照片」即可儲存特殊桌布。

iPhon Dock 透明化桌布下載3

 

iPhone 隱藏Dock桌布技巧

要隱藏 iPhone Dock 有幾個必要設定,先將「減少透明度」關閉,直接到 iOS「設定」>「輔助使用」>「顯示與文字大小」>「增加對比」關閉。

iPhone 隱藏Dock桌布技巧

再到 iOS「設定」>「背景圖片」內,將「深色外觀會調暗背景圖片」功能關閉,最後點擊「選擇新的背景圖片」選擇剛下載好的桌布。

iPhone 隱藏Dock桌布技巧1

選擇剛下載的桌布,點選螢幕最底下「視角縮放」改為「視角縮放:已關閉」,最後按下「設定」桌布。(如看不見按鈕,要關閉省電模式)

iPhone 隱藏Dock桌布技巧2

選擇「設定主畫面」。

iPhone 隱藏Dock桌布技巧3

如果是選擇黑色貓的桌布,要記得將 iOS 改為「深色模式」,底下的 Dock 才會融合一體。

iPhone 隱藏Dock桌布技巧4

如果是選擇亮色系的桌布,就要調成亮色風格才能讓 iPhone Dock 隱藏。

iPhone 隱藏Dock桌布技巧5

 

其餘 iPhone 桌布要隱藏 Dock 方法也是差不多,要將「減少透明度、深色外觀會調暗背景圖片、視角縮放關閉」三項功能都確認關閉即可,就能成功隱藏 Dock ,當然如果你會修圖,也可以直接修改桌布圖,將貓底圖與自己想要的桌布合成即可,實現 iPhone Dock 隱藏和透明化就如此簡單。

 

精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