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 Replay音樂回憶怎麼用?教你顯示自己最常聽的音樂

蘋果(Apple)公司曾經預告過會替 Apple Music 加入「音樂回憶」歌單功能(Apple Music Replay),可以知道我們這一年內最常聽的是哪首歌曲和最喜愛聽的藝人歌手,至於 Apple Music 音樂回憶功能要怎麼使用呢?這篇就來教大家操作。

Apple Music Replay音樂回憶怎麼用?教你顯示自己最常聽的音樂

Apple Music Replay 音樂回憶是什麼?

幾乎每年到12月底各大網站就會推出年度回顧、今年回顧統計,最常見的是 Spotify 每年都會推出音樂榜單(Spotify Wrapped),然而 Apple Music 同時推出類似的功能「音樂回憶(Apple Music Replay)」歌單功能,讓熱愛聽音樂的用戶能回顧今年都聽了哪些音樂,快速了解自己最常播放的專輯以及最喜愛的歌手。

音樂回憶是如何運作的?

音樂回憶(Apple Music Replay)主是聆聽 Apple Music 時會自動紀錄,並且用來計算今年度最常播放的100首歌曲、專輯與藝人,會自動建立一個該年度的「音樂回憶」播放清單,透過清單就能快速了解當年自己最常聽的音樂是哪些。

至於 Apple Music Replay 統計方式,也包含多種其他因素來確定今度用戶喜愛播放的音樂,例如:

  • 在任何使用 Apple ID 登入 Apple Music 的裝置上播放的音樂
  • 不包括在已關閉「設定」中「使用聆聽記錄」的裝置上播放的音樂
  • 僅計算 Apple Music 目錄中可用的音樂
  • 在您的資料庫中播放的歌曲必須與您的 Apple Music 訂閱同步
  • 聆聽過的歌曲、藝人或專輯需達到最低限度的播放次數和時間

音樂回憶多久更新一次?

Apple Music 會自動在每週自動更新「音樂回憶」播放列表,不需要等到年底才能夠知道當年度自己最常聽的專輯音樂有哪些,不定時都能透過底下方法查詢 Replay 播放列表歌曲,能夠節省還要手動創建歌單。

如何用 Apple Music Replay 音樂回憶功能?

想要取得 Apple 音樂回憶功能(Apple Music Replay)需要先訂閱 Apple Music  才能夠使用。如果沒有訂閱也沒關係,現在《Shazam》音樂辨識軟體能免費領取最高5個月免費 Apple Music ,可透過「這篇教學領起來」。

透過 Apple Music 電腦版

如果已經有 Apple Music 用戶,可以直接透過手機或電腦打開「Apple音樂回憶」網頁,並且點選「Get Your Replay Mix」。

如何用 Apple Music Replay 音樂回憶功能1

就會建立 2020 Apple 音樂回憶清單了!接下來就可點擊「PLAY」就可立即播放,別忘記要點「+ADD」來加入到帳號內唷!

如何用 Apple Music Replay 音樂回憶功能2

並且透過電腦版 iTunes 或 Mac 版 Apple Music ,同樣能看見音樂回憶 2020 歌單了!

apple music replay 6

透過這份音樂回憶歌單就能重新複習幾年度最愛的歌曲,如想要將歌單分享給其他朋友或網友,也可以點擊右側「三個點」>「分享播放列表」,透過拷貝連結、電子郵件、訊息或取得嵌入碼將歌單分享出去。

apple music replay 7

透過 Apple Music 手機版

如果是使用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直接打開 Apple Music App 後,在立即聆聽頁面滑到最底,就會看見「音樂回憶:您的歷史熱門歌曲」專區,裡面就會有當年度的音樂回憶,甚至 Apple Music 音樂回憶年度封面也會出現最愛聽的歌手名單(隨當年度出現)。

透過 Apple Music 手機版1

如果使用 Apple Music 好幾年,也可以回顧前幾年瀏覽當年自己都在聽哪些專輯和歌手音樂。

透過 Apple Music 手機版2

整體來說 Apple Music 透過點擊聆聽等演算法來產生這份當年度歌單,對於比較習慣會聽固定音樂的用戶,那麼這份音樂回憶歌單對你肯定會很有用,甚至連出門也可以透過 CarPlay 或藍牙連接車內主機來播放音樂唷!

透過 Apple Music 手機版3

瘋先生 Apple Music 回顧歌單

音樂回憶2021

音樂回憶2020

透過 Apple Music 年度回顧功能後,就能夠自動建立當年度音樂清單,並且顯示用戶最常聽的歌曲、專輯和歌手,不管是電腦、手機、平板都能夠隨時使用,趁年底之前趕緊來看看自己常用 Apple Music 聽哪些音樂。

更多iPhone實用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